ICA动态 首页 > ICA动态 >

对外汉语教师---21世纪黄金职业

2011-12-14

据国家相关部门统计,全球真正专业的对外汉语教师有4万名左右,而目前全球范围的需求是近一百万名教师。如此的大市场空缺,让专业的对外汉语教师成为了国内各所国际学校争抢的香饽饽。

针对时下的汉语学习热潮,日前,一场对外汉语教师专场求职招聘会在京、沪举办。国际汉语教师协会ICA的赴美中文教师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国内外的专业对外汉语教师的巨大缺口以及市场需求现状,并说明了对外汉语教师的职业规划以及职业前景。

据悉,全世界目前已在100多个国家的2500多所大学开设了汉语课程,在美国,许多中小学已经纷纷开设中文课程班,包括美国的大学,越来越多地开设了中文学习课程以面对市场的需求,日本也有近200万人在学习汉语,韩国学习的人数超过了100万,泰国、印尼学习汉语的流行度已经超过日语。专家提醒,想要成为真正有水平甚至能走出海外的专业对外汉语教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专业培训、不断实践及积累汉语知识文化才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