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ICA国际汉语教师:你的专业,代表着你的未来

2018-11-8 9:18:29

普通老师,教会学生已有的知识。老师,教会学生思考的方式。你是哪一种呢? 前两天,看到一位在泰国教授汉语的老师分享自己在泰国的教学经历。她在课堂中实践了在汉华博文(ICA指定培训机构)培训时学到的“根据部首推断字意”的教学方法,再配以自己精心制作的动物形状的帽子道具,既形象有趣,又巧妙地保护了孩子们的想象力,让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甚至有孩子下课后,兴奋地告诉她:老师,您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了。您可不可以一直待在这里教我呢? 这无疑是对一个老师的最大褒奖了吧!

在这个故事的最后,她感慨地写到:“初到异国的不适应很快消除,得益于来之前的充分准备。同样地,我希望我的学生也都能在我的教学里,不仅学到汉字的写法和读音,更能通过汉语这门语言,知道这世界很大,会思考的人才能走的更远。共勉。”

总而言之,实践出真知。每一位从汉华博文走出去的老师,都有自己不同的感悟。因为,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每个学生更不一样,正是有这些专业的对外汉语老师,带着专业的头脑和一流的教学态度,才让我国的对外汉语事业,一步一步,更上一层楼。 因此,亲爱的ICA国际汉语教师们,请铭记: 你代表什么,就要为它而战。然后,你才会从中收获。

在这位老师的故事中,我看到了两个闪光点。 第一:出发前做好准备工作很充分 比如她去的泰国。去往一个陌生的国家,首要任务是了解这个国家的风土人情,以便快速适应这个地方,才能继续第二步的教学。因此,在汉华博文培训期间,她就通过老师的分享,了解到泰国的很多生活要点。包括饮食文化、沟通禁忌、家庭生活等等。比如,泰国人一般吃饭用盘子和刀叉,只有吃面条的时候才会用筷子。吃饭之前要洗手,因为在泰国吃饭用手抓还是挺常见的。泰国人吃饭很文明,都是小口小口的慢慢吃,几乎是不会从嘴里吐骨头。

第二:抓住一切机会练习之前在汉华博文培训时的所学 与这位老师一样,汉华博文的老师也不只是教授教学方法、现代汉语语法等理论知识,更会鼓励老师们在每堂课的学习之后,花一些时间消化和思考,预想到自己在实际教学中会遇到的情况,及时演练和解决。 当然,汉华博文也有实践课程,可以让老师们提前适应在讲台上的感觉。但是专业的老师,或者是聪明的老师,则会像这位老师一样,举一反三,通过不同地方的孩子的兴趣爱好和个性特点,灵活运用教学方法,收获属于自己的教学经验。 比如,泰国的活动很多,孩子们也多才多艺,唱歌、跳舞、手工、乐器都很擅长。所以,在教学中借助音乐、艺术等元素,就可以抓住孩子的注意力,让教学更加流畅。

总而言之,实践出真知。每一位从汉华博文走出去的老师,都有自己不同的感悟。

因为,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每个学生更不一样,正是有这些专业的对外汉语老师,带着专业的头脑和一流的教学态度,才让我国的对外汉语事业,一步一步,更上一层楼。

因此,亲爱的ICA国际汉语教师们,请铭记:

你代表什么,就要为它而战。

然后,你才会从中收获。

国际汉语教师(ICA)互联网+直播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

报名时间:线上随报随学,线下集中授课报名电话:王老师18911567329(微信同步)010-62544003报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翠湖科技园1号院2号楼.扫码关注ICA公众号,更多优质信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