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首页 > 关于我们 >
  国际中文教师专业能力证书认证考试(ICATEST),是由国际中文教师协会(International Chinese Language Teachers Association ,简称ICA)组织的标准化考试项目,中文含义是对外汉语教师证书,通常称为ICA国际中文教师专业能力证书,由ICA组织考评认证颁发,已经成为国际中文教师的权威品牌,因其学员专业化、国际化、职业化,而受海内外用人单位广泛认可,高效、权威、专业是我们的发展理念。
  ICA中国区代表处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登记代码为:91110108MA020CJK6J,是资质齐全的国际中文教师认证机构。
  ICA历经多年发展,现在已经建立完善的ICATEST课程体系、考试体系、认证体系和就业服务体系,汉华博文、嗨邻国负责ICATEST业务的推广、运营、服务,在全球建立培训中心、考试中心,实训基地、在线平台。
  2020年12月,ICA与中国市场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委员会(简称IEEC,民政部注册,字第3586号)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鼎力合作,研发国际中文教师最新标准,编写专业化的人才培养方案,搭建国际中文教师人才库,建设中文+课程资源库,开发嗨邻国国际教育云平台,赋能国际中文教育,服务全球中文学习者。
  在中国,经过十多年的耕耘,ICA已经在20多个省市建立30多个培训中心和考试中心;在海外,我们在美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埃及、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法国、新加坡、荷兰、韩国、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建立了考试中心和实习基地。ICATEST全球毕业学员已逾40000人次。我们全心致力于提升国际中文教师教学能力与国际化同步接轨,更加期待您的加入。
  与其他组织颁发的证书不同,ICATEST不提倡传统的应试教育和考试模式,我们更重视实训,ICATEST以国际化、职业化、专业化作为培养目标。为提升国内外国际中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ICATEST采用考教结合、实训为主的人才培养模式,非相关专业的学员老师,必须先通过“培训、考试、认证”后,才能获取ICATEST证书。我们鼓励合格的学员参加我们组织的线上实训和线下观摩活动,ICATEST培养和认证的实战型中文教师,更符合用人单位上岗需求。
  我们的使命:  
  促进中文全球推广,推动国际文化交流
  我们的目标:  
  用中文连接世界
  欢迎您成为ICA大家庭的一员,我们将提供专业、高效、权威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