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课程与时俱进 适应多变教学环境

2014-9-13
对外汉语教师,作为近年来发展最为迅猛的新兴职业,凭借大量的市场需求、优厚的薪酬待遇吸引了大批人才加入。然而随着国际化教学环境的不断升级,外国人对汉语教师提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死记硬背的‘中式教育’已经行不通了,需要靠更灵活、更创新的教学模式来取代。
   “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历史对外国人来说非常有吸引力。所以我们在课程中融入很多传统文化内容,如诸子百家哲学、古典诗词歌赋、明清建筑艺术等等,将这些历史文化内容与汉语教学相结合,充分调动外国人兴趣,收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汉华博文的王老师介绍,汉华博文在授课过程中会着力培养学员的独立授课能力,并帮助他们树立自己的教学风格,最大限度保障每名学员在毕业后即可上岗工作。
 
作为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指定培训机构,汉华博文已拥有长达9年的专业教育背景。在对外汉语教师培训行业,汉华博文是唯一一个与北京语言大学一线师资签约合作的教学机构,同时还斥百万巨资研发独立教材,由北语名师亲自操刀编写,既保证了教学内容与国家汉办孔子学院100%对接,还增添了许多更适合零基础学员的实用性教学课程。
 
“我们根据大量市场调查和教学反馈,发现很多外国人对书法、剪纸这些传统民俗十分着迷,于是便增设了‘中华才艺选修课’,通过教学生剪纸、做中国结,学习如何调动课堂气氛、进行灵活教学。”王老师表示,汉华博文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更新、优化课程,并采用先进的‘微格’教学法,让学员亲自走上讲台模拟授课,由北语名师一对一指点授课技巧,让学员都能适应多变的国际化教学环境,为未来独立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汉华博文的学员在毕业后,除了可以拿到中英文双语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通行于全球156个国家任教工作外,还可获得由汉华博文老师亲自撰写的‘求职推荐信’,并在汉华博文的引荐下,参与国内、海外多种工作面试机会。多年来,汉华博文学员的就业成功率一直保持在行业首位,累计已有数千名学员前往海外各国发展,并都取得了良好成绩。
   “我们支持学员多次反复学习,每当课程、教材内容更新优化后,都会邀请已毕业的学员重新回来听课,巩固知识同时,了解对外汉语教学方面的最新资讯。”王老师最后提醒道,汉华博文最新一期脱产班将于10月12日正式开班,周末班将于9月21日开始,想要参加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培训需要提早报名,以免错过开课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