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民间艺术随ICA国际汉语教师走进非洲

2016-9-22
7月22日晚,尼罗河畔,一座象征中国丝绸之路精神和中埃友谊的中国泰山石,在中国、埃及以及其他15个非洲国家官员与艺术家的见证下,坐落在埃及首都地标性建筑开罗歌剧院的庭院内。
7月21日,由埃及旅游部主办的第一届中非艺术节在开罗开幕。作为2016“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包括中国、埃及以及其他非洲国家在内的17个国家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将开展音乐、舞蹈、绘画、电影等方面的文化艺术展示交流活动。22日,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组委会举办中非艺术节的“中国专场”。包括埃及文化部长赫尔米·纳木纳、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埃及旅游部、文化部、文物部等政府部门代表和非洲各国艺术家代表出席活动。
 
“中埃两国都是拥有灿烂古文明的现代大国,在古代的丝绸之路,我们用马和骆驼实现了商品、人文的交流,今天,我们拥有更先进的交通工具,更发达的通讯设备,因而我们应共同努力,将文化交流做得更好,让文化更好地为各国人民服务,”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致辞中这样阐释他对于中埃文化交流的理解。
说起民间艺术,“中非艺术节中国日”主办方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组委会秘书长张明说,民间艺术汲取了人民在生活和劳动中的智慧,是一个国家文化的深层积淀。“古代丝绸之路建立起了中国联通世界的网络。在中国与世界联系日益紧密的今天,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引导下,希望中国的‘丝路精神’发扬光大,希望中国的民间艺术真正走向世界。”
ICA国际汉语教师积极投身到国际汉语以及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的伟大事业中,大批的ICA国际汉语教师走向非洲,传播中国文化,致力于“让世界人听懂中国话,让世界会说普通话”,在中非文化交流中,ICA国际汉语教师作出重要贡献。
 
 
    据记者了解,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协会下设其直属培训机构——汉华博文ICA选定北京汉华博文为其指定培训机构,优秀教师团队与公司资源为学员学习和就业提供了双重保障。汉华博文不惜重金聘请北京语言大学的知名教授,形成一流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团队,手把手教学,为学员学习对外汉语知识提供了资深指导。其次,集专业性与先进性的教材及课程设置则为学员提供良好、有效的学习体验。例如,微格教学实践等,确保了学员提前感受教育教学,分析问题,与老师一同应对教学难题,增强自身技能。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协会的教师还亲自精心为学员进行就业指导与简历准备,提前为学员进行就业辅导与就业模拟,让学员提前感受对外汉语教学作为职业的难点和针对点,这些无疑成为学员顺利就业的又一重保障。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协会富有独到性、有竞争力的办学与治学之道,赢得了业界与学员的一致认可,也为对外汉语教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