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分享海外教学生活

2016-9-22
随着国民经济实力的稳步提升,出国留学也从小众式的奢侈选择逐渐演变为一种社会常态。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走出国门、接受海外的先进教育。然而面对陌生的人群和不同文化背景的巨大差异,如何才能快速融入当地环境、获得更好的留学体验,也成了不少家长、学生头疼的问题。
   “很多留学生都会利用业余时间找各种兼职工作,除了赚点零用钱外,也能结识更多朋友,快速融入到海外生活中去。”正在美国留学的王琦表示,刚到美国时,他几乎没什么朋友,每天都做‘独行侠’,心情非常低落。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找到一份‘教汉语’的兼职工作,虽然收入不多,却因此结识了不少外国朋友,大家聚在一起交流各自国家的文化、生活习俗,节假日一起出游、聚餐,十分愉快,原本枯燥的留学生活也变得精彩充实起来了。
 
王琦说道,在美国,很多人都对学习汉语有兴趣,如果你能考取正规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可以选择的兼职途径也非常多。比如应征学校的中文助教、给外国同学担任汉语私教、到当地的语言培训学校教汉语等等。平均50-100美元的时薪,不仅能让你在国外的生活更优质,还能很好的融入到美国当地文化之中,拓展自己的交际圈,对毕业后的留美发展有着极好的积极影响。
 
作为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指定培训机构,北京汉华博文的王老师也对王琦的说法表示了认同,他介绍道,‘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是目前唯一一份获得156个国家权威认可的教师资质,在众多留学热门国家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因此很受留学生欢迎,每年来汉华博文报名参加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培训课程的留学生也非常多。
 
   “我们给学员配备有国内最顶级的教学资源,全部由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一线知名教授授课,独家研发的14大专题课程,精准对应外国人的学习需要,实用性更强。充分培养独立授课能力的‘微格实践教学课’,更是让学员在培训阶段、就有大量机会走上讲台模拟授课,北语名师一对一点评指导,将数十年积累、提炼出的教学技巧倾囊相授。”王老师说道,95%以上的汉华博文学员毕业后即可直接上岗授课,其灵活幽默的教学风格也很受外国友人认可。
 
除此之外,汉华博文还拥有完善的就业推荐体系,与全球数十个国家学校、语言机构的良好合作,每年可以提供上千余个优质的全兼职岗位供留学生选择。经验丰富的教务老师还会亲自为学员撰写求职推荐信、制作简历,让其前往海外后能够更顺利的找到兼职工作。
 
   “成为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为我的留学生活打开了一扇精彩之门,让我结识了不同国家、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外国朋友,更深入的感受到了外国文化带来的惊喜与感动,我觉得这样的经历是每位留学生都不应该错过的。”一位留学生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