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汉语教师助力巴西中文奥运

2016-9-22
 “能在奥运期间为中国团服务太荣幸了!”20岁的巴西女孩朱莉这几天来都在为一家中国网络媒体做主持人,介绍里约的风土人情,既练习了自己的汉语,也将自己美丽的家乡介绍给中国。
  朱莉目前在一家名为“你好中国”的中文学校学习,在奥运年,学校为学生们争取到了一些为中国各种代表团服务的机会,包括翻译、司机、接待员、主持人等,为此很多学生放弃直接在奥组委报名成为奥运志愿者的机会,而选择了与中国有关的工作。
  “你好中国”学校负责人王伊立介绍说,其实学校的成立也是“沾了奥运的光”,她的母亲、学校创始人刘晓娟曾经私下教一些巴西朋友汉语很多年,积累了一些经验,2007年时,由于北京奥运临近,很多巴西人对中国的兴趣不断增长,希望了解中国、学习汉语的巴西人越来越多,因此刘老师就创办了这家中文学校。
“你好中国”学校优势就是采用适合巴西人的教学方法,在学校中有多名ICA国际汉语教师通过自己的钻研找到适合当地人的教学模式,每一节课都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氛围内度过,虽然学校没有做太多宣传,但良好的口碑让学校始终保持自己的学生数量;同时,在教学中将中国人刻苦的品质融在教学中,可以看到学生们写的汉字全都是工工整整,而“迟到”这一巴西人普遍的“习惯”,在“你好中国”学校几乎不存在。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ICA唯一官方指定培训机构-北京汉华博文的报名中心。记者看到,汉华博文不仅拥有由国内一线师资组成的教学团队,每一名成员都是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知名教授,更将授课地点设在北语校园内。浓郁的学术氛围,加上名师的一对一点拨,让不少学员也体验了“名校求学”。机构老师向记者介绍到,“每年都有大量学员成功执证上岗,尤其是寒暑假,更是学员报名培训的高峰期,汉华博文为了满足不同地域、时间的学生需求,特意开辟出线上、线下多种培训渠道,还配备了专门的教务老师,全程跟进学习和就业。”
汉华博文会在培训前与每名学员签订“培训协议”,保证兑现所有服务承诺,全力帮助每一名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获得最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学员毕业后,我们会针对其实际情况及自身意愿量身推荐全兼职工作。比如,我们会为国内大学生提供到各大知名语言培训学校兼职授课的机会,会帮留学生安排海外大学中文学院助教面试、语言学校兼职面试,也会为已工作人士等推荐优质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