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部“五唯”清理,实践教学大放异彩

2018-11-18 11:43:13

 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近日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清理“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开展清理“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以下简称“五唯”)的专项行动。

根据教育部通知,此次清理“五唯”的目的为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推行代表作评价制度,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影响。

这也表明,许多人想要在同一岗位上混吃等死的机会结束了。现在开始,没有奋斗意识和实实在在做事精神的人,就要被淘汰。因此,是时候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和发展方向,认真生活、努力加油了。

跟随政策走向

有人说,人生的机会在于选择正确的赛道。而正确赛道的标准之一就是是否符合国家政策和历史机遇。就目前国家大力推动的“文化自信”来说,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则毫无疑问是值得选择的赛道。

国际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作为实践教学要求比较高的行业,一方面要掌握扎实的汉语语素和教学法知识的学习,一方面需要对跨文化知识有足够的了解。在国际化的浪潮下,跟随政策的指引,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实现人生价值,回馈社会。这就是外在物质和内在精神收获的“双赢”。

调整职业方向

政策的变动,代表国家目前对某些行业的重视与期盼。比如此次“五唯”行动,就是国家对教育行业的态度,以及想要提升教育行业从业者素质的决心。教育利民,教育也是一个民族的根基。因此,调整职业方向,选择朝阳企业的教育行业,就是你职业发展的新路标。

教育行业不欢迎只会喊口号的人,而需要从汉华博文(ICA指定培训中心)走出去的合格老师,他们既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更有在汉华博文多次模拟教学和实际教学实习的经验。

坚持人生理想

国家政策和职业发展,对个人来说仅仅是生活的一部分。最主要的是人生理想的实现。如果你的人生理想便是成为一位志在全球、不断提升充实自己、为他人带去高质量的知识等等。那么,你便是一名优秀的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候选者。

身为一名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你能体验到的是全世界带给你的供养,是许多被生活困住的人挣扎着不能实现的远方。因此,梦想还是要有的,不要忘记年少的希冀,时刻坚守心底最深的触动,这样,你的人生宽度和广度都会不断提高,活出精彩!

汉华博文(ICA指定培训中心)跟随政策走向和时代发展趋势,为国际对外汉语教学领域首创北京Hilingo国际语言文化教育交流平台,为教育行业资源不均的问题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汉华博文也在全世界设立了分中心,让你无论在北京、成都、西安、大连,还是墨尔本、美国、新加坡、泰国等都可以享受到同样优质的教学培训。

在汉华博文(ICA指定培训中心)学习的老师,不仅可以享受到北京语言大学专家教授的理论指导,更有后期大量的实践机会来消化、提升实际教学技能,这与国家政策推崇的高质量教学非常吻合。汉华博文(ICA指定培训中心)用多年的实际经验,确保每位老师都能从理论和实践中收获,成为合格的国际对外汉语教师。

所以,即刻加入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阵营吧!让你的人生从此起飞!

国际汉语教师(ICA)

互联网+直播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