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汉语加入俄罗斯高考,全世界都在召唤优秀的对外汉语教师

2018-12-3 12:32:58

 近日,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副局长安佐尔穆扎耶夫在“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表示,数百名俄罗斯中学生2019年将首次参加国家统一考试汉语科目考试。

佐尔穆扎耶夫表示:“2019年将首次在国家统一考试中进行汉语科目的考试。我方连续测试了几年,这个过程很不容易,这是一种特殊的语言,处理结果的技术方法完全是与其他语言不同。我们花费了很多时间,进行了许多测试,目的是出台相当高质量的考试材料。”

佐尔穆扎耶夫表示称,目前1.7万多名俄中学生在学习汉语,其中3000名高年级学生。他预计,2019年国家统一考试中将有数百名毕业生通过汉语科目考试。

爱尔兰

除了俄罗斯,爱尔兰教育部长Mary Mitchell O’Connor也宣布要在2022年把中文列入高考项目。从2014年开始,爱尔兰就开始实行一些短期的中文培训项目:100小时的中文学习,目的是让爱尔兰人更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

除了俄罗斯和爱尔兰以外,其他国家学习中文的热情也很高。

美国

为加深对中国的认识,促进与中国的政治和经济交流,美国积极推进汉语教育。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提出的"2020 年计划 " 宣布,到 2020 年要实现 100 万名美国学生学习汉语。

英国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在素有“英国高考”之称的A-level考试中,今年选考汉语的考生人数首次超过德语,汉语成为英国第三大热门外语。

报道称,今年有3334名学生报考了汉语A-level考试,选考汉语的报名人数比去年增长了8.6%。

韩国

据韩国首尔孔子学院理事长李充阳介绍,韩国是目前全世界汉语教学规模最大、市场最发达的国家。

据不完全统计,韩国5000万人口中,有1060多万人在学习汉语及汉字,数量居全球首位;每年参加汉语水平考试(HSK)、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等各类汉语考试的考生达17万人次。

当然,除了以上列举的国家以外,还有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等国家的友人都在学习中国话。随着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提高,各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强。学习汉语,已经成为增进与中国合作和交流的渠道,不但有利于两国之间的发展,更利于文化的传播与交流。

如此迅猛增长的学习需求背后,则是优秀的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缺乏。据教育部统计,到2010年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就已经达到了1亿。如果按照每10名学生需求一位教师计算,汉语教师的缺口在500万以上,而如今有对外汉语资格证书的人总共只有5千多人。

每一位对外汉语教师都是国家的名片,因此必须取得专业的国际对外汉语资格证书。经过汉华博文(ICA指定培训机构)的专业培训,由北京语言大学的资深教授和拥有多年授课经验的资深教师传授实际教学经验,加上汉华博文(ICA指定培训机构)为每位学员量身打造的实训课程,为学员的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梦想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汉华博文(ICA指定培训机构)在海外拥有多个合作院校和机构,实力保证学员的就业前景。同时也搭建了Hilingo在线教育平台,让学员拥有多种教学选择和自由。

有梦的年轻人,听从时代的召唤,和汉华博文(ICA指定培训机构)顺应潮流抵达梦想的彼岸吧。

国际汉语教师(ICA)

互联网+直播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