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中秋节,带着更好的自己回归

2018-9-28

中秋节,愿你在远方自由驰骋,又心系故乡,随时有归处。

——写在前面

中秋节将至,不知各位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是在异国他乡传播对外汉语文化,还是已经带着更好的自己回归家乡,与家人欢聚?

无论远方还是回归,都希望你们能够有能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自由自在,随时切换人生。

因为,这自在选择的能力,是你们通过自己长年累月的努力以及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多年换来的,包含着你们的勇气、热情与自信,是时间和他人都夺不走的专属盔甲。

汉华博文(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指定培训机构)多年来,已经成功培养出遍及全世界的优秀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他们的个人追梦经历,是无比珍贵的思想财富,鼓励和启发着更多志在汉语文化传播的新鲜人勇敢前行、追寻自由。

在此,汉华博文(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指定培训机构)分享其中一位优秀老师的故事,作为中秋佳节的礼物,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万事遂心。

“我来自一个小城市,但却拥有一个大梦想。因不甘心碌碌无为的国内大学生活而决心出国。一年前来到北京并且开始学习法语和意大利语。一年期间,认识了许多各个国家的人,法国的,意大利的,韩国的,泰国的……每次跟各个国家的人交流总是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也让我越来越热爱语言交流这件事。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开始关注出国之后教汉语这件事。身边学习汉语的外国人越来越多,每次跟他们聊天的时候,他们都会问我一些我回答不了的问题。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很不应该。我开始到处扩充我的知识量,一点一点的在外国朋友的赞许中找到自信。慢慢的想要变的更加专业、更加系统,想要开始认真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工作。于是我找到了汉华博文。

联系我的老师是何老师,不管是刚开始打电话询问路线时的细心叮嘱,还是之后当面介绍时的温柔仔细,都让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之后上课朱老师,黄老师和徐老师的认真仔细和别具一格的教学风格更是让我深深的折服。朱老师的语法课十分系统,替我解决的很多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的语法问题,并且让我们每个学员老师都得到上讲台的锻炼。黄老师的语音课最让我受益匪浅,他让我发现了很多年的口语恶习,不够严谨的发音,让我意识到我给我的外国朋友有过很坏的影响。许老师的文化课博大精深,让我知道了关于中国历史文化的很多的知识。

考试结束两个星期之后我就收到了我的证书。汉华博文的王老师问我要不要先在国内工作一段时间长长经验,出国了之后也好尽快适应。于是我就在北京开始了一边学意大利语一边找工作做兼职的生活,每天都过的无比的充实。

在汉华博文住宿的这段时间里,我还认识了许多一起学习的同学。因为我是年纪最小的,所以每一个学员老师都对我相当照顾。他们有要去韩国的,有要去澳大利亚的,甚至有的已经去了泰国教书。我们互相也学习了很多。关于各国的文化,各国的历史的交流,这些促进我们彼此更加成熟,也让我们因此变的见多识广而且也让我们能够更轻松的接受和理解各国不同的文化。

汉华博文就像是一个交流平台,给了我和跟我一样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一种学习和交流的场所。我们通过教对外汉语开始更加理解外国人看待中国的方式,更加理解外国人的视角,也更能理解外国人的发音习惯乃至生活习惯。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个出国之后能够挣外快的好途径。

来到意大利以后,由于ICA和意大利当地的文化交流协会有合作,ICA证书在这边的认可程度还是比较高的。来到意大利以后,有不少身边的同学开始向我了解学习汉语的事情,得知我是具备教学资质的经过系统培训的汉语老师更是有三名同学提出付费和我学习汉语。这让我充满成就感,也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未来是自己选择的,更得由自己创造。很感谢那么努力的自己,更感谢汉华博文和北京语言大学的老师们,你们是我汉语教学之路的领路人。祝福你们!”

故事就讲到这里,希望节日欢聚过后的各位老师们,重新蓄满力量,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中秋快乐!

国际汉语教师(ICA)

互联网+直播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

报名时间:

线上随报随学,线下集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