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才招募 | 热情的西班牙,ICA国际汉语教师实现理想的圣地

2019-11-15 15:31:06

许多在ICA北京考试中心学习的学员,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

一手对外汉语教学技能,一手拥抱世界的热忱。

而热情的西班牙就是这个梦想的一部分。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此前,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在会见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时说,西班牙人现在学习汉语的热情很高,他的两个女儿也在学习汉语。

费利佩国王强调,西中是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间文化交流。

费利佩国王说:西班牙汉语水平测试人数连续3年保持欧洲第一。

据了解,目前在西班牙共设有8所孔子学院,另有200多所中小学教授汉语。

除了国王的女儿对汉语的热情高涨,ICA北京考试中心在地中海旅行圣地马略卡也感受到了当地人对中文学习的浓厚热情。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经过数月的实地考察,汉华博文教育联合西班牙帕尔马市教育部、华悦教育中心和ICA国际汉语教师西班牙实训基地隆重推出汉语国际教育全站式特训营西班牙站。

​现在特此招募优秀的ICA国际汉语教师,前往热情的西班牙,来一场国际汉语教师的特别旅程。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项目背景】

 

近年来,海外教育实习越来越多地在我国高等教育中扮演重要角色;提高海外留学申请软实力,也成为申请者在竞争名校名额的重中之重。

不论是对教育工作者还是大学生群体,海外教育实习经历都将帮助其在实现自身专业教学实践、提高跨文化沟通技能和工作技能,以及获取国外教育领域的专业培养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这种短期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跨文化理念与参与专业教育管理方式的项目,日益受到越来越多的有志人士青睐。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项目概览】

此项目是由汉华博文教育联合西班牙帕尔马市教育部、华悦教育中心和ICA国际汉语教师西班牙实训基地联手倾力打造,将国际汉语教师教学观摩和实习相结合,为有意获得海外从事中文教育相关行业的学员和教师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与实训体验。

参训人员将亲身走进西班牙中小学一线课堂进行教学观摩实践,四周内实现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能的实战提升。

完成项目的学员将获得由帕尔马市政教育部和马略卡华人发展协会联合颁发的实习证书,及实习学校颁发的二语教学培训证明。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真实独特的实习观摩经历,独一无二的由教委颁发的实习证书,都将大大提高有意申请海外教育相关专业的学员在专业背景上的软实力,助其成为海外名校心目中的最佳候选人!

 

此外,参加项目的学生还可以利用实习之余,参观西班牙大学、游览风景名胜,从而更加深入的了解西班牙风土人情,充分体验西班牙多元文化,结交国际朋友。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项目内容】

 

第一周实习准备

 

1. 参加西班牙社会生活指南讲座,全面了解西班牙生活常识及注意事项,为即将到来的西班牙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2. 下午为不同西语水平的老师提供应用西班牙语课程,包含生活西语和教学西语课程,以满足日常生活和课堂管理需要。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第二周文化参访

 

1. 系统全面地接受沉浸式语言教学理念培训,了解二语学习改革方向;接受教学实习辅导,学习汉语教学的心理学理论基础,包括教育心理学、一般教学法、教师教法等课程。

2. 实习参观,走进当地学校,近距离观摩西班牙幼儿园/小学/中学课堂,感受西班牙老师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方法。

3. 组织文化梦工坊,在不同主题的活动中,锻炼个人的教学和人际沟通能力,找到并培养出自己独特的的教学风格。

4. 与实习学校一起组织排练中文节目,参与当地华人社区的春节晚会,宣扬中华文化。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第三周入校观摩

 

1. 进行汉语教学法研究,包括西班牙语学习者特点、实习教案、幼儿/小学/中学汉语教学方法、跨文化沟通能力、课程开发等内容;学习跨文化交际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并进行实景演练,了解西班牙青少儿心理发展特点,学习课堂管理技巧。

2. 拜访学区教委及各实习学校,参观校园,聆听二语习得专业讲座。

3. 在迷你课堂中开始教学实践,初步尝试二语习得翻转式课堂,在授课中与学生一同成长,通过个人亲临讲台实战,快速提升个人教学技能。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第四周全真课堂

 

1. 在实习学校独立承担班级教学任务,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展开教学活动,全面提升教学技能。

2. 成为学校的一员,进一步熟悉西班牙教师工作环境,了解西班牙教育体系现状。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项目收获】

 

• 西班牙帕尔马市教育部颁发的实习证书;

• 马略卡华人发展中心培训证书和实习补助;

• 汉华博文提供的海外实习证明;

• 西班牙语水平显著提高,教学技能和思维的巨大提升;

• 跨文化教学实践体验,西班牙教育体系现状深度了解;

• 独特而丰富的海外经历,直接而深入的跨文化体验;

• 与实习学校的孩子、老师收获深厚友谊。

 

 

【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时间

2020 年1月13日(星期一)-  2月12日(星期三)

 

    项目地点

西班牙旅游城市:巴利阿里首府帕尔马市

 

项目费用(个人自费)

项目服务费+机票+保险+签证+饮食+游玩

 

招募要求

√ 有意出国留学深造,并且渴望申请进入名校学习;

√ 有意通过短期旅行快速提升语言水平、融入西班牙当地生活;

√ 对第二语言教学感兴趣,愿意尝试最先进的教学方法;

√ 对外汉语、西班牙语专业、或其他教育相关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或学生。

√ 20岁- 36 岁之间且身体健康,在本国无犯罪记录;

√ 有一颗热爱教育的初心,并对文化差异持开放态度;

√ 具有一定的英语水平,能通过项目组委会的语言核。

 

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者优先:

√ 有对外汉语教学经验

√ 有一定的西班牙语基础

√ 持有欧盟签证

 

欢迎报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