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 脱产班学员:重拾汉韵之远、重识汉字之美、重温文化之长

2019-9-11 10:58:51

 ICA北京&上海考试中心

10月26日周末班

12月29日寒假班

火热🔥报名中!

在此,分享一则ICA北京考试中心8月脱产班学员的分享,供大家学习和参考。 

曾经教了一个在京读研的法国小帅哥汉语,夹带着一点点对人家颜值花痴的小私心,怀着母语人士的语言优越感——从小说汉语长大,算上大学读新闻学专业也学了十多年汉语,工作后以写字为生十多年——我想只要像个耐心的老母亲一样,把那些科学的语言学习方法辅以爱心、耐心,他就应该是个长着外国脸的中国通了。结果……我猜你也能想到,充满了挫败的教学过程治好了我的花痴病,他的汉语也没太有长进,直到后来读博士时候还是单蹦词的阶段。

我开始认识到,教对外汉语绝非之前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跟自己以前接受的应试教育完全不同,除了有态度以外,还需要什么样的教学方法和基础知识呢?

带着这些疑惑,我找到了汉华博文,一个做对外汉语教育教学培养10年的团队。汉华博文的咨询老师仔细地了解了我的问题、我的需求、对未来对外汉语教学职业发展的方向,第一次咨询我就决定来上ICA培训课程,我想,这不是什么“陌生却熟识的感觉”,而是他们深耕对外汉语教育多年的结果。

脱产班是强化课程,许久不进教室的我每天都有点坐不住,但是各位教授们的传道授业又吸引着我,去找到我自己的疑惑与问题的答案。我认识了汉韵的久远,汉字的美感,还有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作一名对外汉语老师,除了要有扎实的中文基础,还要有各方面知识文化的不断累积,因为当别人向我们学习汉语的时候,我们不仅仅是汉语学习的播种者,更是中国文化的传递者。

当我们走上课堂的时候,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求知若渴的语言学习者,更是走出第一语言的舒适区、拥抱未知的勇士们,而我们是他们的帮助者。

脱产班的学习,让我恶补了关于汉语、中国文化史的基础知识,也感受到对外汉语教学与传统教学不一样的教学方式,学到了一些新颖的教学技巧。对外汉语教学这条路任重而道远,在学校里学到的、练习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还需要自己不断的摸索,根据实际出发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祝每一位像我一样的逐梦者成功,祝逐梦快乐!

ICA北京&上海考试中心

10月26日周末班

12月29日寒假班

火热🔥报名中!

移民,留学,访问交流学者

外企员工,英语培训机构老师

汉办/侨办公派教师/志愿者申请者

退休赴海外授课老师

教老外学汉语

突破文化壁垒,感受异域风情

提高外语,赚取外汇

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

权威,专业,高效

你,还在等什么?

国际汉语教师(ICA)

互联网+直播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

报名时间:

线上随报随学,线下集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