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干货来啦!怎样选择报考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2020-7-23 16:23:36

 由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从而影响了全球各地,加上国家对汉语在海外的推广,出现了全球“汉语热”,很多老外愿意把汉语作为首选外语学习,那么教外国人汉语的老师自然就稀缺起来。

《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是由ICA组织的标准化考试项目,中文含义是对外汉语教师证书,通常称为ICA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由ICA认证颁发,已经成为国际汉语教师考评认证的权威品牌,因其全球统考、国际认证,而被海内外用人单位认可,践行高效、服务、专业的发展理念

目前国内有ICA《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目的是持证上岗教外国人汉语,目前很多国外中文教师、在线大学生、宝妈及留学移民人士纷纷选择报考ICA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那么怎么选择学习报考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呢?

首先,应该了解ICA《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试讲两个部分,考试形式有纸笔考试和在线考试;

试卷分为中国文化、基础知识和对外汉语教学法三部分;

试讲是考察说课试讲能力,试讲时间:10-15 分钟。

其次,选对参考书

市面上的参考书林林总总,但什么样的教材才是针对考试的呢,希望大家一定要甄别清楚。

ICA有自己的内部教材,由北语、北外等多为专家编辑而成,每年定期升级版本,保证最新考试知识点全部覆盖。

第三,选择好的培训机构

好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机构一定是官方授权,资质齐全,有自己的教学系统、教师团队和教辅材料,比如汉华博文,选择好的机构一次过,节约时间和成本。

与其他组织颁发的证书不同,ICA不提倡传统的应试教育和考试模式,更重视实训,ICA以国际化、职业化、专业化作为培养目标。为提升国内外国际汉语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ICA采用考教结合、实训为主的人才培养模式,非相关专业的学员老师,必须先通过“培训、考试、认证”后,才能获取ICA证书。我们鼓励合格的学员参加我们组织的线上实训和线下观摩活动,ICA培养和认证的实战型汉语教师,更符合用人单位上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