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马来西亚新纪元技能与推广教育学院】在线签约仪式顺利举办!

2021-10-27 23:17:51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教育厅主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学校地处长江之南、太湖之滨——常州,毗邻人文荟萃的春秋淹城!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教育厅主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江苏省示范性高职院校。

学校地处长江之南、太湖之滨——常州,毗邻人文荟萃的春秋淹城,坐落在集教学、科研、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常州高等职业教育园区内。学院始建于1958年,已有60余年办学历史。

2018年,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学校由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在2019、2020年江苏省地方普通高等学校综合考核中连续两年获第一等次。

学校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了以全国劳模邓建军为杰出代表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十万余名。

 

 


 

 

新纪元大学学院,是继新加坡南洋大学1980年关闭后,马来西亚华人于1997年倾注全国华人心血筹办的一所非盈利大学,也是南洋大学校友会筹募基金而成立的一所综合类大学。

新纪元隶属马来西亚华文教育董事会(简称董教总教育中心),是马来西亚全国为数不多的非盈利性大学。新纪元学院于2016年12月30日获得高等教育部批准由学院升格为新纪元大学学院,具备本硕博授予权。

新纪元大学学院开设的课程全部得到马来西亚高等教育资质署MQA的批准,根据中马两国学历互认协议,新纪元开设的课程受到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新纪元大学学院也是全马来西亚仅有的一所同时开设“东盟研究哲学博士”“中华研究哲学博士”两个方向哲学博士的高等学府。

为更好的开展中马两国在一带一路领域的教育合作,新纪元大学特聘中国知名专家团队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庆文与马来西亚新纪元技职与推广教育学院执行长莫顺宗博士参加了签约仪式。

姚庆文与莫顺宗博士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相关情况并致辞。两校就联合培养马来西亚学生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磋商,明确了合作意向,并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两校领导一致表示,将积极践行中国关于“一带一路”的倡议,开拓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平台,促进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中国与马来西亚间的文化交流,努力提升两校的开放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