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外分校建设|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与马来西亚新纪元技职与推广教育学院在线签约

2022-10-15 15:24:23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国“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和马来西亚新纪元技职与推广教育学院,愿意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开展交流与合作。

 

  20221014日,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与马来西亚新纪元技职与推广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签约仪式顺利签约。

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次签约活动采用在线会议的形式,由张海波主任主持。

 

马来西亚新纪元技职与推广教育学院院长(教授)李泉氚、助理院长(教授)蔡苔芬等校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学院院长张晖、组织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长孙学朋等校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市场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海波、办公室主任孙丽萍参加签约仪式。

马来西亚新纪元技职与推广教育学院李院长和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张院长分别做了简短的发言,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相关情况。两校就联合培养马来西亚学生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磋商,明确了合作意向,并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马来西亚新纪元技职与推广教育学院 聘任丨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丨客座教授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 聘任丨马来西亚新纪元技职与推广教育学院丨客座教授

   

本次签约活动分别对马来西亚新纪元技职与推广教育学院和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共14位非常优秀老师颁发聘书。 

马来西亚新纪元技职与推广教育学院建立于1998年,是马来西亚一所颇具中华色彩的院校,学校开设汉语授课课程,共有30多个专业,致力培养对汉语学习及中华文化有兴趣的马来西亚学生。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专科层次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是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和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目前,学院拥有威海、淄博两个校区,总占地1043亩,教职员工900余人,在校生1.6万余人。

 

两校领导一致表示,将积极践行中国关于“一带一路”的倡议,开拓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平台,促进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中国与马来西亚间的文化交流,努力提升两校的开放办学水平。

双方学校将在以下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1.教师互换交流。

2.学生互换交流。

3.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马来西亚分校建设合作。

4.互聘骨干专业教师担任客座教授。

5.学术资料和信息的交流,双方可以交流学术期刊和研究信息。

6.开展双方同意的其他交流合作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