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外项目】国际中文+互联网在线课程

2022-11-23 11:26:05

 

      为了推动国际中文+项目更好的实施,中国市场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委员会、ICA首席代表张海波主任目前已到达印度尼西亚,分别与印度尼西亚峇淡岛上的世界大学、慈容学校、丹绒槟榔岛上的慈容学校、丹绒巴莱卡里蒙慈容学校,印度尼西亚峇淡慈光基金会、印度尼西亚石叻班让慈心小学等多所学校访问交流,当地华人华侨和社团组织对中文普及推广非常支持。

中国市场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委员会(IEEC )协同国际中文教师协会(ICA),由江苏安全职业技术学院精心准备的互联网知识讲座,深受印度尼西亚峇淡慈容学校师生的喜欢,得到一致好评。

本次参课的218名学生,中文课程由ICA持证教师授课,互联网课程由江苏安全职业技术学院的袁老师、孙老师授课,学生和学校的好评是我们服务的动力,用中文连接世界,让中文之声传遍全球。

 

本次参加的嘉宾有中国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李冰艳副处长、网络信息安全学院教师袁思维和电子商务专业老师孙莹莹。中国市场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委员会张海波主任 。

首先李艳冰副处长简单介绍了一下江苏安全技术职业技术学院的情况。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学院位于“五省通衢”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是莘莘学子学习生活的理想场所。学院始建于1978年,现有贾汪、云龙两个校区,占地面积538亩。设有五个二级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6927人。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89人,其中高级职称98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249人。专业课教师267人,其中“双师”素质教师193人。全国技术能手3人、省技术能手6人、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人数11人、2人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聘请行业、企业兼职教师101人,其中产业教授6人、“江苏工匠”2人。

接着身在印度尼西亚峇淡慈容学校的张海波主任表示他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汉语的学习热情。在和同学们的聊天中,感觉到大家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张老师表示非常开心能把中文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接下来,袁思维老师发言。他先给大家介绍了一下江苏安全职业技术学院和徐州的情况。

徐州这座城市占地11258平方公里,总人口超过800万,2018年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徐州位于中国东部的江苏省,离南京只有300公里。隶属于北京和上海三小时都市圈。徐州的原名是“彭城”,拥有6000年灿烂的文化,是汉文化的发源地。

袁老师接着简单介绍了下网站设计和软件开发这两个专业。

网站设计专业要求学生掌握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计算机网络硬件组网与调试,掌握局域网的规划、设计、安装、调试、管理和维护等技术,掌握网络服务系统的配置、运行、管理、升级、扩充和维护的基本技能和方法,掌握网站的前端与后端制作、服务器的构架、网站开发与维护等,成为能从事系统管理和网络管理方向、可胜任网站设计和开发、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安全等工作的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软件开发专业要求学生掌握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基本知识与技术,适应市场经济需要,较好掌握Web前端开发、大数据处理等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能够在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技术支持等工作岗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应用和系统维护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随后,孙莹莹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的相关情况。

 

国际中文教师专业能力证书认证考试(ICATEST),是由国际中文教师协会(International Chinese Language Teachers Association ,简称ICA)组织的标准化考试项目,中文含义是对外汉语教师证书,通常称为ICA国际中文教师专业能力证书,由ICA组织考评认证颁发,已经成为国际中文教师的权威品牌,因其学员专业化、国际化、职业化,而受海内外用人单位广泛认可,高效、权威、专业是我们的发展理念。

在中国,经过十多年的耕耘,ICA已经在20多个省市建立30多个培训中心和考试中心;在海外,我们在美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埃及、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法国、新加坡、荷兰、韩国、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建立了考试中心和实习基地。ICATEST全球毕业学员已逾40000人次。我们全心致力于提升国际中文教师教学能力与国际化同步接轨,更加期待您的加入。

  与其他组织颁发的证书不同,ICATEST不提倡传统的应试教育和考试模式,我们更重视实训,ICATEST以国际化、职业化、专业化作为培养目标。为提升国内外国际中文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ICATEST采用考教结合、实训为主的人才培养模式,非相关专业的学员老师,必须先通过“培训、考试、认证”后,才能获取ICATEST证书。我们鼓励合格的学员参加我们组织的线上实训和线下观摩活动,ICATEST培养和认证的实战型中文教师,更符合用人单位上岗需求。

  我们的使命:  

  促进中文全球推广,推动国际文化交流

  我们的目标:  

  用中文连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