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ICA天津报考中心与天津外国语合作桥汉语比赛

2012-12-31

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首届对外汉语桥大赛

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对外汉语专业欧阳菊子表演歌曲说唱脸谱

  12月21日晚,备受关注的“汇通指南针”杯天津外国语大学首届对外汉语桥大赛决赛晚会圆满落下帷幕。天津市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陈占权书记,项成东院长,汇通国际教育集团董事副总裁温涵先生,汇通雅思外籍校长、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文教育专家JASON ROY PARKER先生,汇通ICA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认证项目经理祖崑崑女士和教学经理王子清先生等嘉宾出席了决赛晚会并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奖品。

  据悉,参加“汇通指南针”杯天津外国语大学首届对外汉语桥大赛决赛的10名中国籍选手和3名外籍选手,是从外国语大学各个院系专业中通过初赛复赛的严格程序,层层筛选而出的。参赛选手们除了扎实的文化知识、出色的汉语表达能力外,更是具备将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能力和特质。决赛中选手各自进行了才艺展示,中国选手的手绘汉服展示、南京地方戏曲白局、二胡演奏、民族舞蹈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内在修养,使观众们更深刻地领略到了汉语汉文化的魅力。外籍选手们带来的空竹表演、诗词朗诵和中文歌曲演唱更是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来自国际交流学院对外汉语专业的7号选手陈艺馨以独具特色的地方戏曲南京白局“说唱故乡”夺得对外汉语桥大赛的冠军和IPAD大奖。获得亚军和季军的选手分别是3号选手颜丽黛和8号选手邵笑,她们分别获得了平板电脑和数码相机的奖品。

  天津市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陈占权书记在接受北方网教育频道记者采访时谈到,此次对外汉语桥大赛的举办主要是培养学生文化、专业和能力三方面的自信,借助比赛提高学生的素质能力,帮助学生今后顺利走向工作岗位。陈占权表示,明年对外汉语桥大赛形式将更加规范,参赛范围将扩大到全市,并逐步向华北地区、甚至全国推广。

  据了解,本次由汇通国际教育集团全程荣誉冠名的“汇通指南针”杯天津外国语大学首届对外汉语桥大赛决赛充分展示了汉语言和汉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汉语作为21世纪的语言,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学习者所重视,作为肩负文化传播使命的新一代,有责任将我们的语言和文化传播出去并且发扬光大。

http://news.cqnews.net/html/2012-12/24/content_228343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