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将取代英语教师成为黄金职业

2014-11-6
 
      近年来,对外汉语作为一门新兴职业正在以非同凡响的速度迅速升温。长期以来,中国的教师和学生一直接受这样的思想:要想有出息,只有好好学英语,却忽视对母语的教学力度。但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上升,时代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国家在关注中国,在了解中国,因此,中文正以令人惊诧的速度火热起来。于是,一些对外汉语培训机构应运而生。
 
      北京汉华博文教育集团为了满足不同工作背景的人员在短时间内具备国际汉语教师的教学理论知识及实际教学能力,历时多年的精心规划,制定了完善的教学体系及科学的教学模式,独家推出了全国教学体系的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并为考试合格的人员颁发国际汉语教师协会职业资格证书,推荐优秀学员国内外就业,打通迈向海外就业的通道。
 
      汉华博文作为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指定培训机构,已拥有长达9年的专业教育背景。并且聘请数百名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专家教授讲课,保证提供最权威的师资力量和最优质的教学效果。结业后颁发156个国家权威认可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 。
 
      对于即将到国外留学的中国学生,或是准备移民的人士,完全可以发挥身上最大的优势——中文资源,做汉语外教,挣老外的钱,不但补贴生活费用绰绰有余,更能在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同时体现个人的价值。
 
      记者了解到,如今全球范围内与“汉语热”相对应的是“汉语教师荒”。来自中国国家对外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的信息表明,欧、美、澳洲等西方发达国家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学习汉语,许多大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程,汉语培训机构更是遍地开花。这股学习汉语的热潮,对于对外汉语教师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不少留学生及移民人士取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证之后,纷纷走上了对外汉语教学的工作岗位。 
 
      相对英语而言,我国现在很多学校从小学开始就有了英语课程。英语教师在中国已经很普遍了,教师市场已然得到了饱和。除非你是来自欧美国家的、母语是英语的优秀教师,不然,单就英语这门语言,作为本乡本土的中国人来说,在自己的国家教授英语是没有多大潜力的。更何况,在国际上,英语是多个国家的母语,中国人并不占优势。
 
     而从相关统计资料得知,目前海外对外汉语教师缺口量达500万以上。在美国,一名汉语教师时薪可达40~50美金;在英国,时薪30~45英镑是很正常的事;而在澳洲,时薪35~50澳元;在西欧,时薪达60~80欧元,更是让人羡慕。面对如此形势,出国留学、陪读或移民人员无论是业余打工,还是全职工作,从事对外汉语教学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如果你是一名即将出国留学或已经就读留学生,或者是移民人士想从事对外汉语教师一职的朋友,可以登陆汉华博文官方网站http://www.ctcsl.cn/了解更多,也可加微信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