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新闻:ICA西安交大中心喜获HSK网考资格

2014-3-7
“西安交大国际汉教也有新汉语考试HSK的考点,真是令人兴奋呀!”近日,一位西安交大国际汉教的外籍学生兴奋地对我们说道,“这样考试就能在西安交大考了,方便多了。”

ICA国际对外汉语

    据悉2月20日,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西安交大国际汉教新汉语考试HSK申办成功,大连、上海已于去年成功申请。同时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将进一步完善北京、天津、青岛的HSK的考点布局,届时将形成统一的规划和布局。

    子学院,HSK是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国内少数民族人员)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HSK考试面向成人汉语学习者,其成绩可以满足多元需求。

ICA国际对外汉语

    “国际汉语教师协会”(International Chinese Language Teachers Association,简称ICA)是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官方授权的国际性团体组织。西安交大国际汉语教师考试中心作为西北地区唯一官方授权中心,一直致力于从事国际汉语教师培训、认证与交流为一体化的专业服务。

    近来年,随着“汉语热”的兴盛,不少的外国人学习汉语热情甚高,中国汉语水平考试是一个良好的推广汉语的平台,老外能够更多的了解汉语,有利于中国文化传播,提高了老外学习汉语的兴趣。

    新汉语考试(HSK)是汉语推广及中国文化传播的重要组成部分,汉语培训中心的申办成功,将会吸引更多从事商务派遣、留学进修、旅游度假等外籍人士前来中心参加中文培训和考试,具有深远意义;通过汉办考试,不但能以考促学、以考促教,同时将大大推动来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的外国人学习汉语热情,也为汉语爱好者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提供好的交流平台。

    此次,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成功申请了西安交大国际汉教HSK的考点,可谓是意义重大,不仅弘扬汉语,对中华文化传播起到了一定的推波助澜作用。老外学习汉语,热爱汉语,通过设立HSK汉语考试考点,让老外有了轻松方便的学习平台,让老外更了解中国,为神州大地增添光彩!

    了解更多,可加微信二维码关注。

ICA国际对外汉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