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掀起出国就业狂潮

2016-9-22
汉语热持续升温,引发对外汉语教师的需求量激增,有很多国家因汉语发展速度太快,出现中文外教严重不足的局面。据统计,全球汉语教师缺口量已超过500万,且薪资水平颇高。据海外从事对外汉语的老师反馈:现在欧美国家国际汉语教师紧缺,只要能够掌握相应的教学技能,并且持有国际认可的ICA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面试基本没有什么问题,而且在欧美国家发展的潜力还是很大的。一方面可以获得工作签证工作,另一方面可以感受异国风情,最重要的是感觉自己的生活很充实很有价值。
在这种国际背景下,如何把握对外汉语教学这个就业好机遇,成为很多怀揣出国梦的人群的面临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学员大多数觉得自己说母语没有问题,教老外学汉语也没有问题,实际情况却不然,会说并不代表会教,语言的学习是非常困难的,所以高效的教授学员学习汉语就对国际汉语教师提出了更专业的技术性要求。”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的相关负责人谈到。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和考试机构的权威,ICA培养了众多国际汉语教师,严谨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一致好评,机构凝结成一个宗旨:以学员学习者为中心,激发主动学习的乐趣,在生动有趣的学习情境中学习,最后再辅以理论夯实,高效获取汉语知识。学员小张告诉记者,“ICA确实是对外汉语教师培训机构中的权威,我是我在国外的朋友介绍我来学习的,她在美国,去年特意飞回北京学习然后考试,拿到证书后又飞回美国的,然后现在在当地的汉语学校担任资深国际汉语教师,学校对她的专业性给了很高的评价,所以我就来了,我希望我可以拿着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在国外实现我的梦想
 
汉华博文是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唯一指定的培训中心,其授课教师均是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一线专家教授亲自授课,帮助学员迅速建立起完善、全面的对外汉语知识体系。汉华博文灵活多变的教学风格,更是受到学员们的称赞。“我们对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培养要求较高,学员除了要会教基础的汉语听说读写外,还要对中国古代历史、文学、建筑、绘画、风土民俗等各方面知识都有涉猎,同时,也要掌握跨文化交际能力,以适应国际化教学环境的需要。”ICA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除此之外,ICA十分注重“以学员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微格实践教学课”等课程学习上,学员有机会亲自走上讲台、当众模拟试讲,北语名师从旁辅导、点评教学技巧,让其在培训阶段便能打下扎实的独立授课实力,毕业后即可直接上岗、独当一面。“我们为学员提供了线上、线下两种学习模式,不方便来线下听课的学员可以通过网络课堂随时学习,并可根据学习状况自行选定考试时间,即使顺利毕业后,汉华博文也会为其保留终身学习权利。”工作人员介绍到,“ICA拥有规范化的就业推荐体系,充分满足不同学员的求职需求。专业的教务老师还会为每名学员撰写求职推荐信,让用人单位更加信任学员教学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