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印尼汉教促进协会完成首届汉语教师技能培训项目

2011-11-14

印尼汉教促进协会完成首届汉语教师技能培训项目
时间:2011年07月19日


2011-07-18 16: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  据印尼《星洲日报》消息,近日,印尼汉语教学促进协会APPBMI完成了第一届汉语教师技能培训项目,报名参加者为75名。第2届初级汉语教师培训项目以新的制度随即开课,培训内容面向印度尼西亚,发挥印度尼西亚学生的优势,在学习汉语有限的时间中合理地追求高效汉语教学法,运用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的教学方法,立足印尼,放眼四海。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消息,近日,印尼汉语教学促进协会APPBMI完成了第一届汉语教师技能培训项目,报名参加者为75名。主办方将向45人授予印尼教育部认可的职业资格证者。其中15名充实完成所有的培训项目,成绩理想;其余基本完成培训项目,成绩及格。证书将由教育部官员与印度尼西亚汉语教学促进协会主席瑛妮老师亲自颁发。
  第2届初级汉语教师培训项目以新的制度随即开课,培训内容面向印度尼西亚,发挥印度尼西亚学生的优势,在学习汉语有限的时间中合理地追求高效汉语教学法,运用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的教学方法,立足印尼,放眼四海。
  在培训教师纯熟地掌握和运用汉语课堂教学技巧的同时,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美化教师的专业形象,将丰富的印度尼西亚文化与中国文化精华结合起来,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汉语,将汉语教学过程贴近学生的生活现实,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从而提高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致。
  此外,APPBMI也将在第一届的基础上,从教学技能及语言本体知识提升印度尼西亚汉语教师的专业素质,在近期内为第一届中级汉语教师培训项目开课。
 
来源:国际汉语教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