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墨西哥汉语教师协会"在墨正式成立

2011-11-16

"墨西哥汉语教师协会"在墨正式成立
时间:2010年04月22日


2010年04月18日06: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人民网墨西哥城4月17日电 (记者王新萍、邹志鹏)旨在提高汉语教学水平、弘扬中国文化的“墨西哥汉语教师协会”成立大会17日在墨西哥城孔子学院举行。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政务参赞王刚以及来自墨西哥5所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出席大会。

  墨西哥城孔子学院院长周玲燕向记者介绍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国际地位迅速提高,越来越多的墨西哥人认识到掌握汉语对开展对华经贸交往与寻求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墨西哥,“汉语热”带动的学习汉语热情和需求与日俱增,每年报名参加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和汉语水平考试HSK的人数屡创新高,其中年纪最小的仅有六岁,最大的有六十几岁高龄。如果师资力量允许,相信今后墨西哥会成立更多的孔子学院,会有更多的大学开设汉语专业。

(责任编辑:凌陈)


来源:国际汉语教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