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传承中印友好桥梁

2015-1-11

 

918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印度新德里参观泰戈尔国际学校时,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当她入校时,一群孩子雀跃地围了过来,彭丽媛特别高兴,还忍不住亲了一个汉语说得特别好的小男孩。在和师生合影时,彭丽媛对所有老师说:“教师是很值得敬重的职业。我也是老师。”并对来自四川的汉语教师唐光荣进行了鼓励。

彭丽媛表示此次参观泰国泰戈尔国际学校给她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她勉励学生们学好汉语,大家一起把中印友好永远传承下去。

近年来,汉语在印度走俏。2011年,新德里泰戈尔国际学校按照政府的要求,已经将中文列入必学外语教学科目。除了国际学校开设的汉语课,还有不少热爱中国文化的印度人学汉语、写汉字。虽然印度人学习汉语热情高涨,但汉语教师极缺。印度德里大学东亚研究院Madhu Bhalla教授告诉《印度时报》记者,汉语发音与印地语或英语明显不同,聘用印度教师教授汉语并非最好的选择高质量中文教师人才严重短缺。

北京汉华博文教育作为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协会独家授权机构一直致力于对外汉语教师培训辅导、教师外派和国际文化交流等业务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所颁发的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职业资格证书,是国际汉语教师协会与国际WTO各成员国和教育研究机构共同联合推出的资格认证,此证书是中国唯一经过156WTO成员国教育部门和当地企业及国家领事馆的共同认证认可,最具有国际权威性和代表性,是目前国际唯一认可度最高、全球就业的汉语教师资格认证。

汉华博文自从2005年成立以来,已经为不少国家和地区培养了大批的汉语教师,有良好的声誉与国际认可度。目前已经与欧美40多个国家的文化教育交流机构建立了亲密的合作关系

 公司拥有来自北大、北师大、北京汉语大学等数百名专业而且权威的教师团队,并且团队的核心成员均具有在欧美发达国家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为学员学到更专业的对外汉语教学知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并且,公司所有课程都是经专业团队历时数年的亲身经历精心编制的,实用性强,有助于学员结业后顺利开展教学工作;另外,公司还专门设置了“微格教学课”,学员在培训阶段就能亲自走上讲台、模拟授课,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及时转化为实践应用,由北京语言大学资深教授一对一指点教学技巧,力求每个人在毕业时都能胜任一对一、一对多等各种教学环境,以便对外汉语教师上岗后能够自然应对各种局面。

据了解,最新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周末班将于2015年2月1日,正式开课,与此同时,脱产班也将于2015年1月25日开班,有意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老师与社会人士还需抓紧时间报名。

北京报考中心电话:0105177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