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首页 > 国际交流 >

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邻居加朋友,汉风汇韩流

2015-1-14

      今年7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韩国成功的国事访问,让“汉风”劲吹汉江两岸,以春风化雨之势夯实了中韩关系的民意基础,为双方政治、经济、安全等各方面合作注入强心剂,谱写出中韩两国人文交流新诗篇。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都非常熟悉和喜爱。
习近平主席访韩期间,两国同意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将2015年和2016年分别确定为“中国旅游年”和“韩国旅游年”;为便利人员往来,实现2016年两国人员往来1000万人次目标,两国将互免持公务护照人员签证,并分阶段进一步扩大免签范围;中韩方兴未艾的文化产业合作,将因此访迎来更大红利;双方还将开展大熊猫合作研究的新佳话……
      这一利好消息,对于有意赴韩从事汉语教学的老师与社会人士来说,是一个绝佳契机。
北京汉华博文王老师表示,7月份以来,到汉华博文咨询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证的教师与社会人士越来越多,当得知学校可以根据学生意愿推荐就业时,其中很有一部分人表示想去韩国,且这部分以80、90后居多。问其原因,他们表示喜欢韩国文化与韩国人的审美观,希望能够以教学的形式加深双方的交流,取长补短。
      陈伟明就是其中一位,一直以来,他就很向往到韩国去工作。此次前去汉华博文了解情况后得知能够帮助推荐到韩国工作时,他很快报了名。
经常看韩国电视剧、听韩国音乐,陈伟明以为他对韩国文化大致上还是了解一点的。但上了汉华博文的“微格教学课”后,他发现电视里的场景与实际生活还是有一定有差别的。汉华博文“微格教学课”均由具有多年国外教学经验的教授级别的导师亲自授课,让学员体验真实的教学场景,在教学过程中,学员有疑问的话,还可以向专业老师申请一对一辅导,让学员用最短的时间,获得独立教学能力的最大提升,这为学员走上工作岗位提供了有益的教学实践。

      据悉,汉华博文为学员颁发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在国际上有着很高的认可度,156个国家承认其资质。并且,随着近年来汉华博文在国际上的影响,已有40多个国家达成与其共识,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的平台。这意味着到汉华博文培训的学员在就业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汉华博文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主要来源于它有着一支非常专业的教师团队,其核心成员都是来自于像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著名学府的专家和教授,他们不仅有着丰富的对外教学经验,还配合学校一起研发了一套实用非常强的教材,不仅让学员学起得心应手,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也有着很强的可操作性。
       有意从事对外汉语教师的老师与社会人士,都可以前去汉华博文咨询。欲了解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