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对外汉语教师全球走俏

2011-11-18

对外汉语教师全球走俏
  据国家汉办统计,截至2010年底,海外学习汉语的人数达1亿,并以每年50%甚至更快速度增长,专家预测,到2013年海外学习汉语的人数将达1.5亿。因此引发了对外汉语教师需求量激增,全球汉语教师缺口量达500万人以上,且薪资水平颇高。据海外教汉语的老师反馈:在美国、加拿大、澳洲,年薪达50-60万人民币;西欧国家,则更高。即使在国内,对外汉语教师工资也已达80-300元/课时,月薪过万元是普遍现象。
海外求职,洗盘子不如教汉语
  专家指出,在海外工作,要与“洋人”挣饭碗,同样岗位除非专业能力超越他们,否则很难有机会。以往,华人海外工作大部分只有做外国人不愿做的,如端盘子、刷碗等,不但辛苦且挣钱不多;如今,在全球汉语热的大背景下,华人完全可以发挥自身汉语优势,做汉语外教,挣老外的钱。不但挣钱多,更能畅游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实现个人价值。
行业升温引发ICA汉教报考热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对外汉语教师,就需参加全球统一考试,取得世界范围内唯一认可的汉语教师上岗证书——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故近年来,“汉语教师考试”越来越热门,报考的人数也随之几乎翻倍增长,今年10月份全国考生8000多人。目前,报名准备参加明年1月份考试的人数全国26个考点合计已突破14000人,专家预测明年6月份考试,全国考生将达25000人。
  ●对外汉语教师大招募现已开始报名
  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士、在校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专业不限)、准备出国留学的高中毕业生或高三在读生均可报名。目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有意参加考试者,请到考务中心抓紧时间报名,以便充分备考。

官方网站:http://www.ctcf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