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马来西亚教育部访问团ICA中文学习之旅

2013-10-12
   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资讯在国庆长假来临之际,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天津分校汇通教育迎来了一个庞大而意义非凡的团队——马来西亚教育部访问团。作为访问团中国之行的重要组成部分,ICA国际汉语教师天津考试中心受天津外国语大学委托承担了本次访问团中文学习和中国文化体验的重要任务。

本次学习交流为期七天,参加人数总计21人,内容涵盖中文学习和中国社会文化体验的各个方面。欢迎仪式上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陈书记和汇通教育集团董事长郭翔先生对访问团的全体成员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希望他们能够有所收获。短暂的仪式过后课程正式开始,负责本次授课的是汇通ICA国际汉语教师天津考试中心的教学负责人王子清老师,王老师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和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一直以来都被学生所追捧和称赞,此次也不例外,在第一天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马来西亚学员们就被王老师独特的教学方法和有效的学习过程深深吸引。全程的有效互动、实用的中文用语、基本的文化体验等等,让课程本身瞬间变成了两国之间文化的一种融合和交流。

开课当天还恰逢其中一位学员的生日,王老师带领学员们齐声高唱生日歌并用中文送上生日祝福,场面温馨且感人。

ICA国际汉语教师天津考试中心作为天津地区合格对外汉语教师的摇篮,已经培养出一大批教学能力过硬、教学风格鲜明的合格教师,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开放,相信会有更多的外国朋友会开始系统中文的学习,前景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