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汉语热遭遇“师资荒”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搭建成功桥梁

2014-2-21
      随着“汉语热”之势的蔓延,据最新数据统计,截至到2013年,海外学习汉语的人数将达1.5亿,这也将引发对外汉语教师的需求量激增,全球汉语教师缺口量将达500万人以上。华文教育在师资方面存在很大的缺口,师资不足问题日益凸显。

  ICA对外汉语:网络函授

  一位来自桂林的一名中学语文老师,非常希望参加国际汉语教师的培训学习,但是因为这里没有国际汉语教学基地,不能参加当地学习,去北京来回的时间和费用又太高,5月份我参加了汉华博文的网络函授课程,现在已经顺利通过了考试,并取得了高级证书,他非常谢谢各位老师的帮助。网络课程既节省了时间和费用,而且在假期培训孩子学习,不用来回跑路,课程视频可以反复观看,效果更好,现在可以经常收到一些资料,及时了解新的知识。

  汉语教师的语言学本体知识不足、第二外语水平较低、缺乏教学上的理论和实践积累等,也成为影响当今海外汉语教学师资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中国各大高校大部分已经开设了对外汉语专业,但是,在选拔出国教学的汉语教师测试中,语言本体知识不够扎实、课堂实践教学能力欠佳、第二外语应用能力不足仍然是制约外派教师出国教学的主要原因。

  ICA对外汉语:专业塑造

  来自比利时的一名对外汉语教师,JUDY,2008年参加了ICA国际汉语教师暑假班。由于工作原因,2000年全家移民到了比利时,做过中文导游,做过编辑,后应聘到了一所中文学校,学校主要是针对华侨的孩子开设的,同时还有一些当地的孩子学习中文,由于学校的学生越来越多,学校又聘请了好几个中文老师,同时开设了成人汉语班,但是由于受自己知识的限制,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经过朋友推荐,他在08年夏天回国,参加了汉华博文组织的ICA国际汉语教师培训课程,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专业老师传授很多知识,同时了解到了很多教学法。

  想要从根本上解决“师资荒”,提升海外汉语教师的整体师资水平,应从教师本体知识专业化、本土及海外师资储备多元化、跨文化交际具体化三个方面加以综合考虑,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教与学的和谐平衡,从而促进汉语热的持续升温和实现华文教育的可持续发展。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会长,原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和国家汉办主任吕必松教授谈到

  专业和权威是ICA对外汉语师资力量的两大特点,公司所有课程均由专业团队历时数年、耗资数百万开发完成,教学团队由数百名北大、北师大、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的签约教授、博士、博士后们组成,同时所有核心员工都具有在欧美发达国家留学、工作、教学经验,二者强强联合之下,给您带来世界顶级的教育服务,提供全球性的跨文化交流平台。

  了解更多,可加微信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