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引领华人海外求职热潮

2014-8-16
      2014年盛夏,当全世界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到桑巴舞王国巴西,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完成了全球汉语教师培训和汉语教育推广重要一步。4月份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澳洲分部正式授权成立。为澳洲地区华人学习汉语教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的同时,极大地促进了汉语在当地的推广工作。

  随着汉语影响力的扩大,都怀揣着汉语教师的梦想,希望能够远赴国外教汉语。宋老师原先是一名高校在职教师,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辞去了自己稳定舒适的工作,远赴澳大利亚担任国际汉语教师。她说:“稳定的工作一干就是一辈子,没有发展和变化。做对外汉语教师能让我经历更多的故事,接触到不同的人和不同文化,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精神文化沉淀的同时也能够丰富我的人生阅历。”

\

  在澳大利亚,宋老师与同事们相处愉快,和不同行业背景的朋友接触,学到了很多书本没有的知识。她的学生们也非常乖巧可爱,非常喜欢她富有趣味的汉语课。在课余时间,小宋经常与学生参加一些集体活动,或去澳大利亚周边旅游。对外汉语教师的工作给小宋的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经历和乐趣。

\

  在当前国际形势的大发展下,各国之间的经济政治来往国家密切,在学习汉语的热潮带动下,国际汉语教师成为海外华人最佳的就业选择。在国外,汉语教师传播中国文化、传递中国理念,是十分受人尊重的职业。而更为重要的是,汉语教师接触的人群都是不同层次、多样化的;老师们在丰富自己阅历的同时可以获取更多行业信息,与多国学生跨文化交流经历,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拥有更多方向选择机会。

  在薪酬方面,国际汉语优秀教师在欧美国家年收入可达7万至10万美元,国内每月也远远高于其他文史行业,该优势也解决了毕业生、职场人士出国后经济上的后顾之忧。成为很多年轻人毕业之后工作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