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留学生海外兼职什么好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薪资高

2014-8-17
兼职打工,在留学生群体中非常普遍,既可以赚取零用钱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也能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更好、更快的融入国外生活。过去,可供留学生选择的兼职种类并不多,大多数还是收入较低的服务性工作,近两年来这一局面却得到了很大改善,很多新兴职业逐渐成为留学生的热门选择,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就是其中之一。
“留学生在对外汉语教师这项工作上有着先天优势。不论是家长给孩子挑选汉语家教,还是语言培训学校招聘兼职教师,都更倾向选择拥有汉语母语背景的留学生群体。”北京汉华博文的王老师谈到,大量数据显示国外学习汉语的人数每年都在成倍增加,然而经过专业培训的汉语教师却凤毛麟角,如果留学生能拿到代表对外汉语教学最高水准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出国找一份高收入兼职并不困难。
 
汉华博文是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指定的培训机构,以对外汉语教学界最权威院校--北京语言大学的专家教授为师资依托,严格对接国家汉办孔子学院的教学内容,深入浅出的知识体系,为学员打下坚实的教学基础。此外,为了适应国际化的教学环境,汉华博文还引入先进的‘微格’教学法,以模拟教学形式,重点培养学员的独立授课能力。
 
“开始会担心学习过程很枯燥,以为也像英语一样,每天就是不停的背语法、练句式,上课后才发现,汉华博文的课程相当精彩。从诸子百家哲学到古代建筑艺术,从诗词歌赋到民俗传统涵盖面极广。还有中国才艺课,可以学习剪纸、编中国结等等。这些内容不仅深受外国人喜欢,连我们自己也学得津津有味呢!”一位学员表示,通过一阶段的学习,他已经成功拿到拥有156国相关部门认可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还经由汉华博文推荐,与国外一家语言机构达成了雇佣协议,出国留学后,就可以正式作为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兼职任教了。
 
据汉华博文的王老师介绍,随着留学季的到来,报名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为了满足留学生的时间安排,汉华博文将开设‘暑假脱产培训班’,整合众多精华课程进行集中式教学。不超过25人的小班制度,保证每名学员都有机会与北语名师一对一沟通疑难。学员毕业后还将获得汉华博文亲自撰写的“求职推荐信”,并根据需要推荐相关工作机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