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汉语教师助力南非中文教育发展

2016-9-22
英媒称,尼日利亚宣布已经与中国企业签署了价值800亿美元的初步协议,拟对该国的石油和天然气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这个迹象表明北京方面愿意在非洲最大经济体遭遇数十年最严重危机时伸出援手。
报道称,如今在尼日利亚,有部分人因掌握一种大部分同胞都不会说的语言获益匪浅。从历史上说尼日利亚人偏爱学习欧洲国家的语言,如法语。格雷丝·摩西即将结束在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涯,课余时间她教别人中文,还做中文翻译。今年25岁的摩西说:“我从与中国人做生意的尼日利亚人那里获得许多工作机会。”她把自己比作本地商人和中国商人之间的中间人。报道称,然而,艾亚伊和摩西可能很快就会面临竞争,因为拉各斯州政府正准备推出一个新计划:在小学和中学开设中文课程。
 
中国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在那些中国正成为其重要经济合作伙伴、借贷出资方和内政建设项目投资者的其它非洲国家,中文课程也越来越多。非洲正积极推广中文学习。由于中非贸易的不断增长,中文越来越多被列入非洲一些国家的教学大纲中。5年来南非提供中文课程的学校扩大到500间。自今年1月以来,中文作为国家教育计划中的选修科目。
而南非一些族群在中文学习上有明显优势:因为同中文一样,南非当地的科萨语和祖鲁语也有声调,通过声调决定词的含义。中国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在那些中国正成为其重要经济合作伙伴、借贷出资方和内政建设项目投资者的其它非洲国家,中文课程也越来越多。甚至津巴布韦正计划将中文纳入必修课的范畴。
 
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在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培训机构里脱颖而出,ICA作为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授权的国际性团体组织,在中国,国际汉语教师协会获得国家人事部、教育部、劳动部等政府部门的权威认证认可。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职业成为新型的职业选择,国内具有前瞻性的人士也纷纷选择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为其择业方向。我们协会宗旨是促进汉语全球推广和推动国际文化交流。ICA是专业从事国际汉语教师培训、考核和外派的国际权威认证机构。”
 
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正是文化传播者通过长期发展,ICA已向世界各地输出了大量优秀的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值得关注的是,由ICA亲自考核颁发的“ICA国际对语教师从业资格证书”现已成功获得全球156个国家的权威认可,赢得国外执教的资历证明,具有国际流通效力。负责人向记者说到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由于外国人对教师资质非常看重,所以一定要选择被各国广泛认可并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证书考取才行。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获得全球156国的权威认可,可以说是对外汉语教学领域的最高水平了十分值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