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汉语国际化 ICA国际汉语教师走向世界

2016-9-22
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进一步加强和服务贸易的迅速发展,跨境教育贸易异军突起,并受到世界各国政府的普遍重视。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需要以教育国际化促进文化传播和中外文化融合;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需要高校等积极参与国际教育服务贸易分工,提升办学质量和内涵。全球汉语热与工作、学习需要等的主客观因素存在,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走进中国学习汉语,同时,更多的汉语教师走出国门,在世界各个角落传播中国文化。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在汉教行列中脱颖而出。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年来,西班牙持续掀起一波又一波的中文热,很多地区已经开设中国官方的中文考试,一些想求职的西班牙年轻人也将中文作为必备的一项技能。而根据西班牙extremadura大区当地媒体报道,现在的extremadura大区,学习中文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时尚。
 
  现在extremadura大区cáceres学院已经开设了专门的中文系,也聘请了来自中国的中文老师。佳佳(音译:jia jia)2009年来到西班牙开始教中文,从刚开始的只有1个学生到现在已经有50多个学生。而在公立学校中,extremadura大学也有专门的中文系,而且是小班教学,每个班级人数不能超过10人或者15人。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进入7月,首尔将针对所管辖的中小学教师们进行为期30个小时的中文培训,政府教育厅针对学校的教师进行某一种特定语言的教育,这在韩国还是首次。《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提出,学一门语言哪有那么容易,尤其中文是世界有名的难学,教育厅虽说安排了30个小时的教育,其实根本不够,教师们必须要不断地通过各种方式自学才可能多少能掌握一点。其实说白了,教育厅通过这次的中文教育,向教育界提出了一个警告,那就是:现在的韩国中小学教师都要学好中文了。
  教育厅还宣布:这只是一个开端,下学期还将给教师们开设更高水平的中文培训班,同时还将开设韩语学习班所谓“韩语学堂”,来帮助那些韩语水平低的中国移民族和他们的孩子提高韩语水平,尽快适应韩国生活。
    作为国内第一所设立对外汉语专业的知名学府,北京语言大学汇聚了众多对外汉语教学界的顶级人才,汉华博文的老师都有着长达数十年的资深教龄,能够精准对应国家汉办孔子学院的教学大纲,为学员快速理清对外汉语知识体系脉络,扫清教学盲点,对日后期望进入孔院执教的学员有着极大帮助。为了满足不同行业学员的时间安排,汉华博文除了推出周末班、脱产班等不同时段的课程外,还专门设立网上学习渠道,让外地学员可以通过手机、ipad、电脑等移动终端随时参与学习。此外,ICA已成立了专门的‘国际就业中心’,全面负责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工作推荐、海外派遣事宜。日前,汉华博文规范化和现代化的教学方式更是受到众多人士的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