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汉语教师带你看“汉语热”转为“中国热”

2016-9-22
2016“华创会”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论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海内外教育界人士齐聚一堂,分享自己从事华文教育的经历,并就华文教育的标准化、本土化等问题进行探讨。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日益提升,华文教育不断发展,“汉语热”持续升温。莫斯科英才学校校长王宝爱介绍,该校是莫斯科重点学校,有近百名中小学生在学习汉语。韩国釜山中文学校校长韦国华女士介绍,在她的学校里,越来越多的韩国青年人学习汉语,为留学中国做准备。委内瑞拉华侨冯云霞则说,当地不少大学都设立了语言中心,教一些军官和公务员学中文。
 
中国政治、经济实力的增强,“汉语热”频频升温。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相关负责人证实这一现象,“目前,就我国各行业的发展来看,我国实力已经大为增强,如上海建立自由贸易港,我国企业开始杀向海外市场,各大外企将核心部门落户中国等等,这些都标志着我国的国际化交流程度得到了进一步加深,不管从经济层面还是文化交流层面都得到了更多的互动。因此,对外汉语人才的需求量空间加大,这是全球范围内的,这也为想从事对外汉语行业及对现行就业追求新突破或改变的人士提供新型尝试。”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协会的王老师谈到,“ICA在发展中,始终践行‘以文化人,互惠一生’的教育服务理念,坚持开放、包容、和谐、进取的精神,积极推动汉语全球推广、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打造出全球一流水平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增进国际间文化的交流和对话、传播与互鉴,在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同时,也为我国实现文化古国、文化大国到文化强国的转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他还介绍到,“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质在应对世界‘汉语热’现象中尤为重要。应这种情况,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目前已获得156个国家的权威认证,加上ICA已经在全球设有35个分中心协助推广,因此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知名度极高,也受到广泛的认可。”
 
据记者了解,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协会下设其直属培训机构——汉华博文ICA选定北京汉华博文为其指定培训机构,优秀教师团队与公司资源为学员学习和就业提供了双重保障。汉华博文不惜重金聘请北京语言大学的知名教授,形成一流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团队,手把手教学,为学员学习对外汉语知识提供了资深指导。其次,集专业性与先进性的教材及课程设置则为学员提供良好、有效的学习体验。例如,微格教学实践等,确保了学员提前感受教育教学,分析问题,与老师一同应对教学难题,增强自身技能。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协会的教师还亲自精心为学员进行就业指导与简历准备,提前为学员进行就业辅导与就业模拟,让学员提前感受对外汉语教学作为职业的难点和针对点,这些无疑成为学员顺利就业的又一重保障。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协会富有独到性、有竞争力的办学与治学之道,赢得了业界与学员的一致认可,也为对外汉语教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