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华语教师进军澳洲

2016-9-22
新华社悉尼8月16日电(记者张硕)近年来,随着中澳关系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和中国企业来到澳大利亚,学习中文也变得越来越热门。“中文热”已经悄然从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刮到澳大利亚的偏远小镇。例如在西澳大利亚州小镇库努纳拉,中文课程就已被纳入当地小学的必修课。
库努纳拉人口约7000人,农业种植是这个小镇的支柱产业。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当地居民往来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的机会并不多。2013年,随着中资企业金伯利农业产业投资有限公司(KAI)来到这里开发农业种植,镇上居民开始接触并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在学校开设中文教育的呼声越来越高。库努纳拉当地仅有一所学校,包括从幼儿园到高中全部学部。目前中文是小学部三至六年级学生的必修课。为了能够给孩子们带来纯正的中文教育,学校今年年初专门从珀斯聘请了一位中文老师。
 
大约两年前,当地学生家长要求学校开设外语课程,希望能让学生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和语言。与此同时,中资企业KAI在当地进行了大规模投资,当地居民对中国产生浓厚兴趣。因此学校决定利用这个契机开设中文课程,使得教育得以和本地实际需要更好地结合起来辛普森说,库努纳拉的这所学校是西澳大利亚州最偏远的学校之一,学习中文对于这里的孩子们显得尤为重要。“你可以看到家长们对于孩子有机会了解中国文化感到十分欣喜。”
 
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目前已经在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和堪培拉开设分中心组织国际汉语教师的培训,以适应澳大地亚越来越多的国际汉语教师的需求,澳大利亚分中心和北京中心一致全部按照协会统一要求组织培训和考试。在北京汉华博文是ICA指定培训机构,专门从事汉语全球推广,国际文化交流的教育服务机构,是国际上对外汉语教师培训、考试辅导、人才输出和国际交流的权威教育服务机构。汉华博文不惜重金聘请北京语言大学的知名教授形成一流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团队。此外,汉华博文自主研发更切学员实际的教材,集专业性与先进性的教材及课程设置则为学员提供良好、有效的学习体验。例如,微格教学实践等确保了学员提前感受教育教学分析问题与老师一同应对教学难题,增强自身技能。ICA丰富的课堂教学设置还设有民俗文化相关的多种课程,不但丰富学员学识,更为学员灵活就业提供储备。可以说,有ICA教师资格证在手,从事汉教工作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