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汉语教师培训解析

2016-9-22
在全球一体化发展的大前提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意识到中国经济体的重要性,其最直观表现就是学习汉语的人数普遍增多。近年来,有出境经历的朋友都会发现,无论欧美还是中东国家,其热门景区、商场的销售服务人员都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对中国传统节日、民俗也是如数家珍,而这一现象自然要归功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汉文化推广大使’们。
据全球最大的对外汉语教师培养、输出机构--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工作人员介绍,由于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已经累计获得全球156个国家的权威认可,在世界各国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因此每年都有许多海外学校、企业、语言培训机构与他们接洽,希望引进优秀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人才出国任教,给出的薪酬待遇也十分优厚。
 
   “我们对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培养要求较高,学员除了要会教基础的汉语听说读写外,还要对中国古代历史、文学、建筑、绘画、风土民俗等各方面知识都有涉猎,同时,也要掌握跨文化交际能力,这样才能适应国际化教学环境的不同需要。”作为ICA指定培训机构,北京汉华博文的王老师谈到,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之所以在全球范围内广受欢迎,就在于其能够满足各个阶层外籍人士的汉语学习需求,其灵活多变的教学风格,更是受到高端人群的一致认可,每年都有不少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被高薪聘用为企业管理阶层、影视名人、国家政要等人士的汉语私教。
 
在汉华博文的授课中心,记者看到,每个班次的人数都被严格控制在25人之内,来自国内著名学府--北京语言大学的一线专家教授亲自授课,以长达数十年的深厚教学经验,帮助学员迅速建立起完善、全面的对外汉语教学知识体系,彻底扫清教学盲点。先进的‘微格教学法’,更是让每名学员在培训阶段就有机会走上讲台、独立模拟授课,通过理论与实践的充分结合,打下扎实的教学基础,并在北语名师的一对一辅导下,学会应对各种教学难题。
 
   “我们拥有规范化的就业推荐体系,从就业知识培训,到优质工作推荐环环相扣,海内外数千余个全兼职岗位,可充分满足不同学员的求职需求。专业的教务老师还会为每名学员撰写求职推荐信,让用人单位更加信任学员教学实力。”王老师说道,如今,经汉华博文培养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已经遍及全球各个角落,成为广受外国友人欢迎的‘汉文化推广使者’。未来,也希望更多教育爱好者加入到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行列中来,一起努力将汉语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