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汉语教师走进西班牙汉语课堂

2016-9-22
中国文化学校举办暑期班至今是第三个年头了,由于中国文化学校多年来一直注重于西班牙人学中文的需要,再加上目前华语热快速升温,西班牙孩子的家长都认为,自己孩子能与中国孩子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对孩子理解学习中文有帮助,为此在中国文化学校里,今年的暑期班西班牙孩子占了相当比例,也正因这一现象引起了巴塞罗那电视台的极大关注。
摄制组成员在操场上拍下了孩子们玩足球的镜头。在长廊下定格孩子们玩羽毛球的欢乐。在幼儿班上,摄制组人员面对着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小脸,把孩子们的《幸福拍手歌》、《把喉咙放开》、《找朋友》等的歌声都录制了下来。在写毛笔字的大教室内,摄制组成员的进入并没有分散孩子们的注意力。课堂上,西班牙孩子和中国孩子都积极举手发言,孩子们说着中国毛笔字几千年历史,说着中国古代的文字记载在什么地方,说到中国的文房四宝,说到狼毫与与羊毫的区别,说到宣纸的制作原料,说到书法家王羲之等,西班牙孩子知道的中国文化一点也不比中国孩子少。
 
   在课程的教学上,学校非常注重与当地的教学方式方法的结合。而且还特别选取了有丰富国际汉语教学经验的ICA国际汉语教师前来授课。郭老师表示,在课堂上,西班牙小朋友都非常的积极,尤其是讲到中国文化,他们更加喜欢参与并体验中国文化,兼职和中国结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课。有孩子说,中国人的思想真是深奥,能够编出有那么美丽图案的中国结。逐渐的西班牙孩子对中国充满了向往,希望可以更加深层次的了解这个神秘的国度。
按照国际通用标准对考生进行系统教学,包含对外汉语短期理论课程及大量实践课程,考试及认证。使学生能够达到国际教师及培训师职业标准,获得ICA协会认可的执教资格。据记者了解,如果要考ICA,咨询老师表示通过率高达90%,原因也是培训时强调实践,“有些培训不涉及实际上岗后教学,而我们实践课很多,分三部分,要对着老师讲课,要听课,最后会有机会给老外上课。”此外,在培训过程中对老师试讲20次也会算进最后的考试成绩中。他对记者说:“最后考证的实践考核的主要成绩要来自于你每次试讲,试讲我们都打分,每次10分,如果你在20次课中有16次通过,等于你实践课的70分就拿到了,实践成绩占最后考试的80%。”
    汉华博文是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获取的指定培训机构,目前是国内唯一拥有北京语言大学一线师资的培训机构,权威领域的专家、学者,无一不为广大学员学习提供了保障。其次,汉华博文还具有先进性学习模式与教材,汉华博文全力保障学员的综合竞争力,为学员真正掌握对外汉语教育教学技巧,全面提升其综合竞争力。
 
    另外,ICA对外汉语教师协会还在上述培训与综合考评基础上,为学员量身定做简历,由专业的就业咨询老师为学员进行岗位资讯与推荐,真正实现学员的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职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