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德国中文学校的中坚力量--ICA国际汉语教师

2016-9-22
巴伐利亚中文中心学校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学校成立于1995年,秉承“弘扬中华文化,服务海外华人”的宗旨,从最初的两个小班、24名学生发展到540名学生、30多名教师,成为德国南部规模最大的中文学校,也是中德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荣获国务院侨办授予的“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学生绝大多数拥有华人家庭背景,40%来自中德混血家庭。中文程度不同和年龄差异增加了教学难度。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全面培养学生的中文听、说、读、写能力。除此之外,为使孩子们在学习中的同时,能更多地了解中国,热爱中国,学校还精心安排,增加了中国历史、习俗、地理等文化知识的教学内容,既有统一规范的教学计划,又凸现教师的个人特色。
  在学习中文的同时,学生和家长还有机会参加学校组织的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领略中华文明,感受故土乡情。
之所以能够坚持10年,有家长的持之以恒,有老师的循循善诱,也有孩子们自己的勤奋付出。同时,我觉得还有一个因素至关重要,那就是这个班集体的共同进步。在非汉语的大环境中,中文学校里这个人员相对稳定的班集体,成为孩子们学习中文、使用中文的小乐园。比着学,互相见证着彼此的进步,比一个人学或不断在一个新环境里学效果要好。
能够坚持做国际汉语教育这么多年,高素质的教师团队和教学能力是关键。学校的里有取得ICA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的专业老师,能够详细讲解知识,因材施教。使得很多的小朋友都从排斥转为喜爱上中国的语言与文化。
 
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中文热’是事实,不仅对于孔子学院,对于整个世界上的语言学习都至关重要。另外,无论是出国留学或移民人员,还是在国内欲步入高收入阶层的人等,从事对外汉语教学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最近几年,国家的实力增强,我国在文化传播方面推动力量也在增强,这也加速了汉语文化的世界范围内推广和传播。”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可以持证走遍全球各地求职。获取国际认可的证书为广大中国人赴英美等,乃至在世界范围内提供了工作和生活保障。原因在于,由ICA亲自考核颁发的“ICA国际对语教师从业资格证书”现已成功获得全球156个国家的权威认可,赢得国外执教的资历证明,具有国际流通效力。因此,可以说,资格证书的权威性是通向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职业的敲门砖和金钥匙。
 
    ICA北京报考中心--汉华博文通过与全球数十个国家建立的合作关系,已形成规模,并输出大量优秀人才。在ICA指定培训机构--北京汉华博文的报名中心,老师也谈到,“全球各地,几乎都能看到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身影。” 据悉,汉华博文配备北京语言大学的一线师资,优秀的教师团队甚至可以迅速为‘零基础’学员全面扫清知识盲点,快速形对外汉语教学知识体系。学员还有机会亲自走上讲台、当众模拟等,都为其真正持证上岗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