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汉语热 ICA国际汉语教师获好评

2016-9-22
中国作为世界大经济体,越来越多的国家希望与中国合作,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也倾向来中国旅游,更有因喜爱中国文化而选择定居中国的外国人国外的各大中小院校也纷纷开设汉语课程来满足大家学习中文的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对外汉语教师就此应运而生成为多数国家所需求的人才与此同时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考取也成为众多想从事汉语教师工作的人士的首要选择。
    暑期,在美国东部举办的各类夏令营中,中文学校夏令营以浓郁的中华文化吸引众多青少年参营,浸润华夏文明。在费城西郊布林莫尔小镇的顶好中文学校夏令营,十年来以美国第三代中国移民、美国家庭收养的中国孤儿、中美双语家庭后代以及美国当地家庭子女为主要对象,而独具特色。7月29日,该夏令营举行结业表演,三十多名孩子们精心准备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家长们也齐聚一堂见证子女在中华文化中的所知所获。图为孩子们在上图画课。
今年,2016俄罗斯中国文化节开幕式晚会4日晚在俄罗斯军队中央模范剧院隆重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戈洛杰茨出席致辞并观看了演出。中俄两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定期互办文化节,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涉及领域不断扩展,已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随着文化节活动的机制化,文化节已成为双方在对方国家影响最大、受众最多、规模最大的品牌性文化交流活动,成为加强中俄两国民众间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
 
2016俄罗斯“中国文化节”框架内将举办地方文化周,音乐、舞蹈、戏剧、武术等领域专场演出,中俄舞台艺术对话等30余场活动,活动时间延伸至12月,活动地点涵盖了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伊尔库茨克、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萨马拉、鄂木斯克等广大区域,吸引了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天津、河南、重庆、陕西、新疆等省市自治区的艺术团体积极参与,向俄罗斯人民介绍当代中国舞台艺术发展的最新成就。
  
ICA选定北京汉华博文为其指定培训机构,为保障学员学习与就业提供了双重保障。学员小张告诉记者,汉华博文不惜重金聘请北京语言大学的知名教授形成一流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团队,这点是一般培训机构不能比的。”他继续谈到,“其实,对于我,或者大多数学员来说,保证教学质量和最后的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考到手才是关键。ICA恰恰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首先,它集专业性与先进性的教材及课程设置则为我们提供良好、有效的学习体验。例如,微格教学实践等,我们提前与老师一同应对教学难题,增强自身技能。十分称赞的是,老师们还亲自精心为我们进行就业指导与简历准备,让我们觉得真正吃了‘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