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教育者的匠心与自由

2018-11-2 21:19:36

假期结束,大家纷纷告别美景或家乡,依依不舍地离开。

作为一名教育者,短暂休憩过后,重新踏上新的征程。

可以确定的是,你们的心中比别的行业的从业者更多一份笃定与沉稳。

因为与其他高风险、高收益的行业不同,教育行业本就是用时间和投入铸就的诗。

与教育行业不浮躁、不激进的特质相同的还有艺术。

著名音乐家坂本龙一,曾为电影《末代皇帝》配乐。他在最近的采访中回忆起那段时光,依然动容。他说,曾花费很长时间与导演沟通,配乐制作也耗费良久。自然,投入的心血成就了经典,现在回忆起来仍然可以想到当年的点点滴滴。

因为音乐,他从中收获了力量与尊重;因为勤奋,他收获了伟大的作品与值得追随一生的事业。

坂本龙一从年轻时便努力地工作,直到身体患病不得不休息。他为自己的事业倾注了全部,也从中得到滋养和力量。

坂本龙一的音乐艺术与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所选择的教育行业,都是需要全身心投入的行业,一旦选择,全力以赴,奋斗终生。这些特质,也叫作“匠心”。

除此之外,更有“自由”这一相同点。

坂本龙一在中国、纽约、日本等地流连,却坦言不属于任何地方。他说:“从儿童时代起,我就渴望成为不必归属于任何地方的、完全自由的人类。”

这是艺术家的精神自由,也是属于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自由。

谈到教师,大家都想到的是三尺讲台、勤勤恳恳、奉献一生。

但是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不同,你们属于全世界,哪里需要传播中华文化与汉字之美的地方,哪里就需要你们。

而你们,从踏上国际对外汉语教师,选择汉华博文(ICA指定培训机构),取得ICA资格证书的那一刻开始,就志在全球。

因为,拥有能力的人,如果不能改变世界,至少可以不让世界改变你们。

你要能够选择自己的心之所向,并且有足够的能力去抵达,不受束缚,也积极、乐观地拥抱世界,拥有受人尊重的事业,良好的人际关系与发现美丽的眼睛和心灵。

这些,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都可以帮你做到。

因此,选择教育行业,就是选择了一颗会开花的树,需要足够的时间去浇灌,也会享受美妙的花开瞬间,更能被它带着去到全世界。

“匠心”与“自由”的结合体,就是教育艺术。

收假之际,祝愿各位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在自己选择的芬芳之路上继续创造,让全世界感受到汉语文化之美,用心传递你们的“自由”与“爱”。

国际汉语教师(ICA)

互联网+直播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