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世界都在过圣诞节,什么时候中国节日也能如此流行?

2018-12-24 17:17:48

 三里屯的圣诞树早已装点完毕,世贸天阶的大屏里写满了表白的话语,长长街道的梦幻灯光提醒着我们,圣诞节又到了。

除了中国,之前在日本旅游认识的朋友也说,在日本,圣诞节是要放假的!此外,日本的圣诞节,也差不多是情人节,这一天,情侣们成双入对,迪士尼的烟火秀也写满了浪漫。

这就是圣诞节的魔力!

这个起源于美国的节日,本是耶稣的诞辰,却逐渐风靡世界,成为了影响经济、文化甚至政治的国际节日,并在各地有了自己的特色,全世界人民都在过圣诞节,表达着对圣诞节的热爱与憧憬。

温馨的节日固然让人快乐,只是作为一名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我,总是在这种热闹的时刻感叹不已:什么时候中国的节日也能像圣诞节一样风靡世界呢?姜饼、蛋糕和礼物,如果换成饺子、春联和庙会,是不是也会别有风味?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那也就意味着,中国的传统文化被很多人认可并喜爱,中国在世界人民的心中印象分又提高不少!

因此,想要实现这一目标,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们的责任又增加了。

我们在国外的每一次教学,都是一次文化传播的机会;我们在国外过的每一次中国传统节日,都可以影响身边的一小撮人。最后,点点滴滴汇聚成大江大海;滚雪球般的努力终究会被世界看见和承认。

汉华博文(ICA指定培训中心)十几年来致力于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培养,旨在传播中华文化,为中国的文化传递努力奋斗。

除此之外,在国家鼓励文化自信的政策下,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这条路也成为了个人发展的康庄大道。众多优秀大学生、研究生和海外学子纷纷加入,投身中华传统文化的建设和发扬之路,影响着一个又一个学生,用心传递,遍地开花。

因此,在这个温馨、浪漫的圣诞节来临之际,汉华博文(ICA指定培训中心)祝各位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节日快乐,同时,在大家感受美好的同时,汲取其他国家文化传播的精华,运用到之后的教学工作中,众人拾柴,将中国的传统节日的魅力带给更多的海外人士。也许有朝一日,在举国欢庆七夕、春节等节日的时候,也有众多海外国家同时庆祝。如此情景,岂不妙哉。

国际汉语教师(ICA)

互联网+直播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

报名时间:

线上随报随学,线下集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