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大寒,冬日渐远,防寒静心,学习正当时

2019-1-20 18:39:15

 

“大寒到顶点,日后天渐暖。”

大寒既是节气的轮回,也是冷暖的轮回。

所谓“大寒迎年”,就是大寒至农历新年这段时间,人们开始忙着写春联,扫尘洁物,腌制年肴,准备年货。

“大寒岁底庆团圆。”

中国人最热闹的春节悄然逼近,家里老人们嘴里常念叨着的,是多年打拼在外的游子。

当然,在外奋斗一年的孩子们,有多少按捺不住的行囊,已奔波在回乡之路上?想要将这一年的感受与变化,分享给最爱的家人。

“暖榻与新被,只待游子归。”愿你早日走在回家的路上,有着家人的殷殷期盼和深深挂念,大寒,不寒。

此外,团圆将近,更要注重身体健康。

严冬之时,万物凋零,人们容易出现精神抑郁、情绪低落等“悲冬”的表现,冬主收藏,“关键”在静心

饮食调补方面,可以选用一些辛温解表、宣肺散寒的食材,熬粥或炖汤,温服暖胃,微微出汗为宜。

药膳方面,银耳、麦冬、沙参、冬虫夏草、川贝母、梨、银杏、百合等,都是滋补肺阴的不错选择。冬令时节还可选择服用膏方来调节人体的阴阳平衡。

除此之外,每天早上喝一碗姜汤,既可以驱寒外,还可以补气、提神。此外,早晨起床,喝一碗热腾腾的,晚餐喝一杯红酒,再吃上一些坚果,也可以抵御寒冷。

伴随着大寒的到来,春节的假期也临近了。有很多立志于从事国际对外汉语的老师们,也会抓住这个机会充电。ICA北京考试中心每天都有很多学员前来参加培训和考试。希望各位希望新年再进一步的老师们,抓住春节的空闲时间,家人团圆之余,抽出时间学习和进步。为来年的冲刺做准备,更上层楼。

最后,分享一首陆游的诗歌,祝福各位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们,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经过的路都平坦,天都放晴,愿你一路平安,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

《大寒出江陵西门》

陆游

平明羸马出西门,淡日寒云久吐吞。

醉面冲风惊易醒,重裘藏手取微温。

纷纷狐兔投深莽,点点牛羊散远村。

不为山川多感慨,岁穷游子自消魂。

国际汉语教师(ICA)

互联网+直播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