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黑洞属于宇宙,汉语属于全球!

2019-4-14 21:16:22

近日,包括中国在内,全球多地天文学家同步公布了首张黑洞真容。各大平台也瞬间被刷屏,大家的好奇心都被激发起来,开始探究宇宙的奥秘,对地球以外的世界心生向往。

“在整个宇宙中,还有太多太多的秘密等着人类去解开。”天体物理学博士、科普作家孙正凡在接受专访时这样说。

诚然,宇宙的奥秘值得我们持续探索,除此之外,汉语这项全球性的语言也非常值得我们付出一生的热情去传承与推广。

《大学》里说:知止而后有定。

意思是说,知道要达到的境界才能确定目标。

那么,此刻的你的目标是什么呢?是依据什么确定的呢?

无论如何,只要不是人云亦云,是在见过真正的世面后确定的,就没有问题。

拿对外汉语来说,随着一带一路的政策推动,中国的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学习中文,想要来到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发展。

与此同时,更有许多已经在中国生活多年的外国人,开始意识到中文的重要性和国际地位,不再死守英语,开始谦虚地学习汉语。

你看,如果你热爱的目标与时代发展的趋势相重合,该是多么好的一件事!

关于热爱,台湾著名作家刘大任在《简单而严肃》里这样写道:

“在这个世界上,你就爱一种东西,你就在你爱的这个东西里把自己练到完美,练到无懈可击。你因此寻得满足,此外的一切其实无足轻重。就这样,你变得坚强,足以抵抗不时倾巢而来的寂寞;你变得勇敢,你学会拒绝周遭的喧哗与热闹;你学会简单而严肃,像桑普拉斯的发球、拦网、上旋、下旋,你形成一种风格,唯你独有。”

除了热爱远远不够,日复一日地打磨、精进自己,才是永葆竞争力的前提。

日本管理大师原野也说过一句话:在一个唯一能够肯定的东西就是什么都不能肯定的经济世界里,保持竞争优势的唯一源泉是知识。其实就是说,在经济世界里没有肯定的东西,原有的东西都在变化,要应对这种变化,唯一的办法就是不断地学习。

因此,除了对浩瀚宇宙的好奇以外,对博大精深的汉语文化的好奇与热爱同样值得追求。

希望各位ICA对外汉语教师们,专注教学技能的提升以及教学素养的培养,志在全球,汉华博文会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与帮助你们。

国际汉语教师(ICA)

互联网+直播精英班热报中:

1、北语四大名师授课

2、五大模块十大标准

3、线上线下完美结合

4、全球实训就业服务

5、终身免费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