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享 | 世界职业教育大会展览会意大利代表发言

2020-11-20 14:53:47

尊敬的主席先生,各位代表大家好:

我向您和第五届世界职教大会的所有参与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感谢您提供给我机会,与大家分享意大利的职业教育,非常高兴能够参第五届世界职教大会

我叫拉扎里尼.非得里口(Lazzarini Federico ),我是意大利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会主席,前意大利劳工部移民部主任,该联合会过去30年来,一直为意呆利的青年学生和工人提供相关的职业培训和认证。

我认为,在全人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刻,中国举行这次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世界职业教育国际峰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在中国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大会致力于展示中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成果,加强中国与其它国家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借鉴国外职业教育先进理念和有益经验,已成为国内外职业教育交流融合的重要平台。

今天,我们意大利职业教育与中国职业教育之间的合作在逐步加强,双方优势互补,对此我认为,按照中国政府倡导的“一带一路”精神,职业教育合作和发展是最有价值的项目,每年数千名中国年轻人都会到意大利参加学习深造。

2019年,我们与ICA国际中文教师协会就国际中文教育在意大利的合作推广签订了战略协议,非常感谢中国市场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委员会张海波主任的支持和帮助,疫情稳定之后,我们将在意大利的大学和中小学开展国际中文项目的落地;同时我们也希望与中国的职业教育一起合作,将意大利优质的职业教育项目带到中国,围绕两国民心相通,实现文化互信,搭建两国之间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桥梁,为中意两国“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希望新冠疫情尽快消失,衷心的谢谢大家,祝大会圆满成功,来自意大利的亲切问候,欢迎大家到意大利访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