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遇见塞浦路斯大使馆驻华大使,畅谈国际中文之梦

2022-3-30 16:43:48

 春雨轻柔,在北京美好的春日,ICA国际中文教师北京总部负责人张海波与塞浦路斯大使馆驻华大使就国际中文项目合作事宜畅谈甚欢。

 

 

塞浦路斯是地中海岛国,地处亚欧非三大洲的交通要冲,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桥梁。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曾在新华社的采访中说过:“我将率教育、文化、交通和旅游部等部长组成的代表团前往中国。我们的目标是发挥最大优势,进一步加强我们与中国在贸易、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关系”。

 

随着中国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国家愿意推广中文,通过中文这个文化纽带,将合作渗透到教育、贸易、科技等多个领域,深入发挥合作优势,互惠共赢。

 

ICA国际中文教师北京总部负责人张海波首先介绍了ICA国际中文教师的发展历程,以及我们的核心资源—超过4万名持证国际中文教师,他们充满热情且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同时在教育、金融、科技等不同的领域有自己的优势。随着这个群体的不断壮大,他们随时能够投入到国际中文项目的推广合作中,推动中国文化的传播,与海外合作伙伴一起创造更多可能

 

 

通过一下午的深入交流,双方达成了在携手推广国际中文学校,与塞浦路斯当地大学、中学、小学建立项目合作,拓展国际中文项目的共识。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塞浦路斯这个欧亚非要塞,建立人文交流的平台和通道,发掘更多优质项目机会,为国际中文教师们提供丰富的教学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