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中文教师协会&巴德尔大学中文项目结课仪式圆满结束

2022-5-23 16:27:58

 5月22日,ICA国际中文教师协会与埃及巴德尔大学合作的春季中文项目结课仪式在线上举行。巴德尔大学院长Hussein教授、中文系主任Rasha副教授以及中国市场学会国际教育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国际中文教师协会首席代表张海波主任、教研负责人周新颖老师、教师代表张伟老师和学生代表林风眠出席并轮流发表了致辞。师生齐聚大秀才艺,欢乐的氛围感染了每一个人,共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信任创造合作,携手传播中华文化

 

 

Hussein教授表示:这是巴德尔大学与ICA国际中文教师协会的第三次合作,我们相互信任,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期待接下来的更多合作。

 

 

张海波主任也表示:非常荣幸能与埃及合作伙伴巴德尔大学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ICA一直努力为合作伙伴提供优质的中文教学服务。这个项目的结束也预示新的项目即将开始,在新的起点一起携手走向未来。

 

 

教研负责人周老师说:历时3个月,100个课时,ICA国际中文教师协会的教研团队与教师们一起努力奋斗的三个月让人印象深刻,与埃及学生相处的三个月也欢乐多多。希望未来能携手开启更多元化的项目,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学习机会。

 

 

教师代表张老师说:这三个月的学习时光,不仅同学们学习了中国文化和语言知识,老师们也了解了很多埃及的文化知识,一起展望未来,一起充满激情力量,非常难忘。

 

 

学生代表林风眠说:汉语是最难学习的语言之一,刚开始我也学得也很困难。非常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帮助,让我进步了许多,也对汉语更加热爱!

 

 

师生才艺登场,欢乐与感动催人奋进

 

 

代表们的发言结束后,就是学生们的才艺展示环节,中文歌曲、诗歌朗诵、配音秀、课本剧等才艺让大家拍手称赞,同时展现了埃及年轻人的幽默风趣以及对中文的热爱。

 

 

两小时后,结课仪式在欢乐与不舍中圆满结束,许多ICA的老师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其中一位老师说:每一个项目结束都会让我流泪,一方面是看到学生的进步很高兴,另一方面则是对那段精彩教学生活的回味与留恋。

 

 

3个月的时间,200多位学生,10多位教研与老师团队的通力合作,100多位助教老师的观摩学习实践机会,一场丰富多彩的结业晚会,这就是我们这段时间努力的成果与证明。

 

 

从实践中历练,踏实努力向未来前进

 

 

埃及巴德尔大学是ICA国际中文教师协会从2020年就开始合作的海外学校之一,也是合作频次比较高的伙伴代表。坚持拓展海外项目,不仅仅是将高质量的中文教学带给他们,更能提供给ICA许多优秀的老师们的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教学相长,优秀的老师都是从一个又一个的项目中历练出来的。踏踏实实做项目,服务好海内外合作伙伴,就是ICA国际中文教师协会对中国文化传播的坚持。

 

 

正如此次结业仪式的主题“一起向未来”一样,ICA国际中文教师协会将持续践行中国文化的全球传播,携手众多海内外合作伙伴创造更多可能,未来一定是充满惊喜与期待的。请持续关注,一起加入并见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