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美国带薪实习成大学生及白领职场成功新方式

2011-11-16

美国带薪实习成大学生及白领职场成功新方式
时间:2011年10月17日


东方网教育 2011年09月29日14:33 来源:网络 
       面对社会的竞争压力,大学生和年轻白领都期望通过特别的技能和教育背景能够抓住求职公司的挑剔的眼光,而眼下开始热门的海外带薪实习已经成为那些没有时间、财力支持而放弃海外留学的机会的大学生以及白领,另外一种可选择的性价比高,并且有实践性的自我增值方式。
伴随着海外实习项目发展的日趋成熟,这一种新型的实习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以及白领所接受,并且通过这种方式出国的人数每年都在递增。

多数人都表示,出国主要也是希望自己能够获 得更多的经验,以便回国找到一份好工作。而专家也表示,目前市面上已经开始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提供海外实习安排,我们可以通过这一方式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开拓国际化的视野。

来自上海的Jolie是刚刚去年大学毕业的学生,毕业后对自己的就业前景感到迷茫,她希望有一项真正能抓住"饭碗"的技能,把自己的能力做到专业。她看好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局势发展下,越来越多的海外人士来到中国这个平台开展事业,而真正专业的对外汉语教师还是非常缺乏,慎重考虑后,她选择去接受对外汉语教师的培训。就读了三个月的对外汉语教师培训班,了解了学校赴美对外汉语教师带薪实习项目,并通过该学校的申请,获得在美国洛杉矶当地学校的实习机会。

通过三个月美国带薪实习,收获匪浅。她自己说道,三个月的赴美实习给她带来了质的转变,不但每个月有1000美金的丰厚收入,更关键的是自己深刻的体会到了美国的当地教育文化、生活方式,并且了解如何与外国员工一起工作的沟通方式,这对她将来在国际性质的机构工作的将非常有帮助。

每天的实践课程,给她提供了不断地摸索并累积对外国人的汉语教学经验,最终得到了实习机构的肯定,获得了实习单位的实习证明并且得到加州政府机构的认证的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回到上海的Jolie一个月之内就收到了位于长宁区的某家国际学校发来的聘书。

现在海外带薪实习的机构和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专家同时表示,我们每一个要根据自己的职场规划和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

来源:国际汉语教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