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选择当“国际汉语教师”的四大好处

2011-11-16

选择当“国际汉语教师”的四大好处
时间:2011年06月30日


http://edu.cyol.com 2011-06-29 09:44:17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选择未来职业时,选择了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这是为什么呢?
  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走访了国际汉语教育学会的副会长涂元晞。涂副会长经过分析说出了以下几方面原因:
  一、中国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带来了全球汉语热,从而出现了汉语教师紧缺,据教育部称缺口已达500多万人。出国担任汉语教师或兼职教师,传播中华文化,是光荣高尚,又受人尊敬的,是顺应世界潮流的先知之举;
  二、出国留学或工作,哪怕当业余教师,比起干又脏又累的杂工,既轻松又体面,待遇又好;
  三、中国大学生都有一定的汉语母语基础,加以快速高效培训,就能胜任,驾轻就熟。但是,不经过专业的培训,不学会教学法是教不好外国人的;
  四、业余学习时间也只需一个月左右,学费也不太多,利用暑期学习是个好机会;近年来,来华、来宁学汉语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如最近就有在宁企业的三个外国家庭成员都望该学院帮助学习汉语。南京有一万多外国人,所以你不出国,也有机会教外语。
  因此,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将会迅速成为时尚而光荣的黄金职业,就看你会不会抓住机会了。

责任编辑:郭艳丽
 

来源:国际汉语教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