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ICA对外汉语教师受热捧 勤奋女生立志终生从教

2014-11-6
      来自山城重庆的胡悦是一位美丽的辣妹子,性格也十分泼辣,行为果敢,属于敢想敢做的那一类人,而且从小目标明确,一个志向高远的川妹子。
     
      胡悦从小家庭环境不太好,但通过她的勤奋努力,她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学。当拿到大学通知书的那一刻,父母脸上露出了难色。但是依然挡不住胡悦对于知识的渴求,她向父母保证,一定在大学里好好学习,拿一等奖学金,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看着胡悦的眼睛,父母犹豫了,他们何尝不希望女儿取得更高的学历,获得更好的前途呢!胡悦 心里已经暗暗下了决心,一定不让父母失望。
 
      果然,在大学四年里,她年年都拿到了班里的一等奖学金,课余也是参加了各种勤工俭学活动,通过发传单、洗碗、端盘子等赚取自己的生活费,在很大程度上为父母减轻了负担。大学生活令来自山城的川妹子胡悦开阔了眼界,她一直觉得她有更好的人生。所以,她想走出国门去看看国外的世界。于是,在她的努力下,毕业前夕她考取了赴日本的公费留学名额。激动之余,她又陷入了沉思:虽然不用出学费,但在国外,生活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大学时期的那些洗碗、端盘子等工作显然不能够让自己获得更好的报酬。
 
      一次偶然的机会,胡悦听说考取“ICA对外汉语教师证”能够找到好工作,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她走进了北京汉华博文教育。当听说汉华博文教育为指定的培训机构,培训结业考试合格者不仅颁发全球范围156个国家相关部门共同认可的“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外,还可以帮助学员免费找工作获取高薪收入。胡悦心里的石头一下子轻了不少。
 
      据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的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升,汉语在世界各国的贸易、教育体系中所占比重也越来越大。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底全球学习汉语总人数将超过1.5亿,届时需要至少700万的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如此巨大的职业缺口,急需大量专业人才填补。“每年都有来自全球各地的教育机构、企业与我们接洽,希望能够寻找到优秀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人才出国任教。”
 
      胡悦是一位非常用功而且非常聪明的川妹子,她总想着如何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到最佳水平。因此,在学校跟她联系工作单位的时候,她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要求,她不要求固定底薪,她要拿课时费,根据学员的数量来获取报酬,这种方式此前是绝无仅有的,胡悦是第一人。学校试着帮忙联系了几家,没想到很快就得了一家培训机构的认可。
就这样,胡悦一手拿着公费留学的名额,一手拿着日本某著名培训机构的工作合同,开始了她的日本留学生涯。
 
     才一开始,学员们就被胡悦生动的教学方式吸引了。再加上她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在ICA国际汉语教师培训课程中学到的扎实的汉语教学知识和教学方法,胡悦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一时间,她带的培训班里挤满了热爱汉学的学员。
 
      在学校,她班里的学员永远都是最多的,她因此迎来了她事业发展的高峰期。由于教学方式的新颖独特,一些日本著名的汉学家都慕名找到胡悦,请她到一些学校进行授课。
但胡悦婉拒了:“一是我现在还是学生,没有那么多经历去做这种事情;二是现在学校给我待遇已经相当不错了,并且我现在取得一些成绩也是学校给我的,作为一个传统的中国人,我必须要有知遇之恩。在这里从事汉学教育,我收获了很多快乐,我已经很满足了。为了加深日本友人对中国几千年文化的了解,我一定要好好教学,同时加强自身的学习,让更多人知道中国文化的精髓。”说这些话的时候,从胡悦眼里分明可以看到她充满幸福的憧憬。胡悦告诉记者,学业完成后,如果不能找到对口的工作,将会考虑一直从事汉语教学。
 
      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纷纷被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魅力所吸引,想要有机会参与到这份“黄金职业”中来,为弘扬中华文化贡献一份力量。据了解,最新一期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周末班将12月21日正式开课,脱产班则于12月21日开始,想要参与的同学还需抓紧时间报名。
了解更多,可加微信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