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权威教学泰斗授课,多途径海内外就业

2014-10-14
      提到‘对外汉语教师’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这个新兴职业凭借不断飙升的市场需求和高薪收入,近两年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频繁关注。相关调研报告显示,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月薪过万的热门职业中,国际对外汉语教师也榜上有名。这在文史类的专业中是非常罕见的。
教学实力,决定收入高低!
      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负责人透露,不论在海外市场还是国内,对外汉语教师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大多数学校、机构给出的薪资也非常优厚,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达到应聘标准,更有相当一部分人虽然考取了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却仍找不到合适工作。
     “究其原因,主要是自身教学实力不过关,对外汉语教师不仅要具备汉语、教育等相关专业知识,对教学方法也有很高要求。”该负责人谈到,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许多外国人学习汉语已不再单纯出于兴趣爱好,更多则是为了工作、生活需要,因此只有经过专业、系统培训的对外汉语教师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高端培训,提升自身竞争力!
      为了进一步了解这个特殊行业,记者走访了ICA国际对外语教师培训、输出基地,北京汉华博文教育。作为ICA指定培训机构,汉华博文在教学硬件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不仅花重金聘请北京语言大学多位学术专家莅临授课,更独家研发全新教材,以国家汉办孔子学院的教学内容为蓝本,14大专题课程环环相扣,完全涵盖对外汉语教学死角,让零基础学员也能具备与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生同等的竞争实力。
     “我们特别注重对学员独立授课能力的培养,专门设置了‘微格教学课’让学员在培训阶段就能亲自走上讲台、模拟授课,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及时转化为实践应用,并由北京语言大学资深教授一对一指点教学技巧,力求每个人在毕业时都能胜任一对一、一对多等各种教学环境。”汉华博文的王老师介绍,他们还针对外国人的思维、学习习惯设计了丰富的实用性课程,让教学方法更趋多元性。比如中国才艺选修课,就是教学员亲手制作剪纸、中国结,并指导学员如何利用这些外国人最感兴趣的中华民俗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习兴趣,收获更好的教学效果。
推荐工作,撰写专属求职信!
      除了完善、系统的高端培训外,汉华博文还为学员准备了海量就业机会,并针对学员的实际情况与自身意愿,点对点推荐国内、海外多种实习、工作岗位。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 还为每一位学员精心准备‘求职推荐信’,全力帮助每一名学员找到满意工作。
      正是这种严格专业的培训体系,才造就了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出众的教学实力与良好的社会口碑。在目前所有对外汉语教师资质中,只有‘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受到全球156国的权威认可,被誉为对外汉语教师的‘金牌执照’,而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的就业率也一直高居行业首位。
      王老师表示,汉华博文竭力为各行业人士提供学习便利,不仅开设了网络学习课程,更提供周末班、脱产班等多种培训时间选择。同时也提醒道,最新一期周末班将于11月02日正式开课,脱产班则于12月21日开课,想要报名的学员还需抓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