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走红欧美 汉语教学成移民留学首选

2014-9-4
对于欧美国家的移民、留学生来说,在当地找工作总是受到诸多局限。那些薪水高、发展好的职位,往往只有少数学历特别优秀的人才能得到。然而近几年来,一个新兴职业的诞生却大大改善了移民、留学生海外就业难的问题。
在美国生活多年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王小姐介绍,这几年来,欧美国家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比如与中国有频繁贸易往来、需要汉语作为交流媒介的跨国企业高管,对中华五千年悠久历史格外着迷的欧美年轻人,还有很多家长会专门聘请家庭教师给孩子讲授汉语,因为他们认为尽早学会汉语对孩子未来的工作、发展会有极大帮助。
 
“这几类人在选择汉语教师时,都会首先倾向具备汉语母语背景的移民和留学生。”王小姐补充道,在美国,对外汉语教师的年薪已达4.5-10万美元,欧洲的年薪也在8万欧元左右,可以说是非常具有发展前景的高薪职业,也是移民、留学生群体海外就业的一个最佳选择。
 
谈到美国人在挑选教师时有哪些要求,王小姐表示,欧美国家对教育非常重视,对教师资质的审查尤为严格。据她了解,目前除了国际汉语教师协会(简称ICA)颁发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外,并没有哪一种证书是被广泛接受的。而‘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则已累计获得全球156国的权威认可,可以通行于欧美各个国家任教工作。
 
“想要从事对外汉语教师职业的移民、留学生,最好先在权威机构接受系统培训,这样才能具备符合国际化教学环境的授课技能。”王小姐回忆,她自己就是在ICA指定培训机构-汉华博文参加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培训。汉华博文不仅具备全国最好的师资力量,由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一线教授亲临授课,还斥巨资专门研发独立教材,并由北语名师亲自操刀编写,在教学硬件上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此外,汉华博文还特别注意培养学生的独立授课能力。采用先进的‘微格’教学法,让学员亲自走上讲台、真实模拟授课,北语名师在旁一对一辅导、指点授课技巧。中国才艺选修课、跨文化交际课等实用性丰富内容,更是为学员适应国际化教学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汉华博文的老师非常认真负责,在我们考试合格后,就会根据个人情况逐一推荐国内、海外等多种工作机会,还会亲手撰写‘求职推荐信’,以汉华博文的品牌信誉为担保,让用人单位对我们的教学实力更加信任。”王小姐最后谈到,目前欧美国家有大量对外汉语教师岗位空缺,急需优秀人才填补。而且教师属于优质职业,具有良好的社会地位,如果移民、留学生能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对未来海外发展甚至定居都会有相当大的积极影响。
   
    据了解,汉华博文最新期脱产班课程将于10月12日正式开班,周末班课程将于9月8日开课,目前正在火热招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