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动态 首页 > 职业动态 >

ICA国际汉语教师协会:汉语已成美国第二大外语

2015-1-14

 语言的强势与国家的强盛如影随行,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很多年前,美国人并不喜欢学汉语,但近年来,学汉语的美国人却在以万为单位的日益增长。有报道说,15年后,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老大,华人也将超过15亿,且遍布世界。照此看来,美国社会的“汉语热”必将持续升温。

据悉,美国48个州已设立81所孔子学院和299个孔子课堂,是全世界设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最多的国家,有1万余所大中小学开设有中文课程,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超过百万,汉语已成为美国第二大外语。

当得知汉语成为美国的第二大外语时,孟东就兴奋得几乎彻夜难眠。因为孟东早年毕业于某著名师范大学中文系,曾当过多年语文教师,有高级教师职称。一直对于美国有着强烈的向往,现在美国引发的“汉语热”意味着孟东将有机会在美国找到一份高薪职业。但听说在国外教汉语的教师,若持有ICA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更利于找到合适的且待遇较好的汉教工作。

于是,孟东到汉华博文进行了相关咨询。当他得知在汉华博文培训,不仅可以拿到156国认可的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还有机会到自己想去的国家任教时,心里又是一阵激动。听说汉华博文现在有专门为美国输送汉语教师的名额时,他立刻报了名。

由于孟东之前有过汉语教师的基础,学起来也十分得心应手,但是中国学生与美国学生是不同的,这就意味着教法也需要改变。在王老师的“微格教学”课堂上,他就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课堂上涉及的场景,在中国学生身上是不会发生的。

另外,孟东还选修了一些跨文化交际的课程,这样有助于与美国学生加强沟通与交流。负责教授中国文化课的黄老师告诉他,作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在西方国家从教,还要擅长几项特殊的才艺,这样对于教学很有帮助。在美国,课堂教学气氛比较活跃,常以讨论为主,汉教老师自身具备的才艺非常有助于提高课堂气氛,寓教于乐,对自己是一种锻炼,对学生则是一种激励。

汉华博文2005年成立,十年来经过公司专业团队的精心打造,研发出了一套易学易教的精编课程,并且已经取得良好反响。随着学员的广泛传播,公司在海外的声誉是一片叫好。一些发达国家教育机构纷纷向汉华博文伸出橄榄枝,要求专门为其培训对外汉语教师。汉华博文现已与40多个国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今年9月份,美国教育部门就特此委托汉华博文为美国多个州的中小学校培养汉语教师,这对于想去美国从教的老师及社会人士是一个福音。

据了解,最新一期ICA国际对外汉语教师脱产班于2015年1月25日开班,有意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老师与社会人士可还需抓紧时间报名,可以在国庆长假过后前去了解情况。